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低油价会刺激经济?美国经济学家大错特错
www.wforum.com | 2015-05-25 02:15:14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初,美国经济学家有一个难得的共识:油价下挫将刺激美国经济。然而剧情完全没有按照这个版本上演。

  全国天然气价格比一年前低了近1美元。1月份均价甚至低至2.03美元/升,创五年最低。经济学家原本预期,低油价和天然气将刺激家庭支出和促进经济增长,至于因此给原油行业带来的伤害则不值一提。

  美联储耶伦去年12月曾称,“低油价对美国家庭当然是利好的。这相当减税,将增强家庭支出。”穆迪分析师Lafakis也称,低油价对美国经济有益无害。

  事实表明这一预期是完全错误的。

  美联社报道称,自金融危机以来,低油价对经济的影响已经消退了。相反,公司在钻井平台、原油管道和运输原油的有轨车上的投入,则日益成为经济发展的主要驱动力。因此,一旦原油下挫,能源公司开支缩减,美国经济就不景气了。

  美国政府的报告称,一季度美国在油井和生产设备上的投资骤降50%。高盛预期,因美国能源行业公司减少支出,三分之一的岗位将被削减。

  2008年,原油钻井兴盛使美国原油产量增长近75%、天然气产量增长30%。美国一举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原油和天然气都生产的国家。当时能源生产对GDP增长的贡献率为2个百分点,2000年时贡献率甚至低于1%。

  而近几个月,美国工业下滑程度远比预期严重。穆迪分析师Lafakis承认,截至目前,油价下挫对美国经济弊远大于利。

  周三美联储公布的上个月会议纪要上,美联储官员也认可了这一影响。数位官员称,钻井平台数量下滑对经济的拖累“比预期的要严重和持久”。他们还担心,尽管天然气价格下降,美国消费者支出依然疲软,这是否意味着美国人总体上不愿意增加开支。

  美国一季度消费者支出同比增长1.9%,环比此前一季度的4.4%增速明显下降。同时,美国储蓄率达到逾两年高点。

  穆迪分析师预期,美国经济今年增长2.6%,此前的预期是增长3.3%。不过,这一增速预期下调还主要是因为美元升值导致出口受压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