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钱?华裔亿万富豪遭表姐夫碎尸上百块
www.wforum.com | 2015-05-25 02:11:38  太阳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2岁的华人富商苑刚 ( Gang Yuan ) 于西温遭杀害后惨遭分尸一案,代表受害者的律师强森 ( Chris Johnson ) 表示,苑刚的亿万财富是引发杀机的主因。

  5月2日,警方获报,指出西温乔治国王路 ( King George’s Way ) 963号豪宅中发生暴力冲突;警方抵达现场后,等至隔天 ( 3日 ) 早上才将54岁的兇案主嫌越利逮捕,并进屋调查。

  越利一开始只被控犯下尸体不敬罪,但在两日调查后案情急转直下,警方指出,苑刚尸体被肢解成上百块,越利也因而被加控二级谋杀罪。

  亲情金援 终换恩将仇报?

  受害者苑刚的表姐李小梅 ( Lisa Li ) 正是兇嫌越利的妻子。

  据传李小梅塬来与苑刚并不熟稔,但苑刚后来发现越利一家经济上有困难时,伸手出援,双方才开始有了生意上的往来。

  2007年,苑刚移民加拿大,在萨克齐万省 ( Saskatchewan ) 投资农场和房地产开发。他收购了一间名为 State Agricultural Development 的公司,种植油菜籽及小麦;而越利便受託管理这间公司。但越利之后与另一家农业公司签约后,遭索60万赔偿金;2013年,越利向苑刚借款200万元投资股票,但最后却亏损180万,种下了两人冲突的导火因子。

  苑刚数年前在温哥华温西桑纳斯区 ( Shaughnessy ) 购入了价值近1500万元的历史级豪宅,3333 The Crescent。为了装修重整,他才又买下了西温事发地点的豪宅。

  因为税务上的限制,苑刚把西温房产登记在李小梅名下。于是,苑刚和自己的一个孩子,越利、李小梅、越利与李小梅的女儿赵一铭 ( Florence Zhao ) 、李小梅之母和一名管理员,共住一个屋檐下。

  晒富女之「富」 受害者苑刚财产

  赵一铭以「Flo Z」之名,曾参与2014年拍摄温哥华的真人实境秀 「公主我最大」( Ultra Rich Asian Girls ) 。赵一铭在自我介绍中出现的西温豪宅场景,正是苑利购买的西温房产。

  而该剧第3集中,全剧一行人前往、位于维多利亚北端的皮姆岛 ( Pym Island ) 也是苑刚所有。

  另外,剧照中曾出现的劳斯莱斯 ( Rolls Royce ) 轿车,也是苑刚所购。


Florence在公主我最大中,与自称是家中轿车的剧照

  受害者弟弟 将捍卫其兄财产

  苑刚的弟弟苑强 ( Qiang Yuan,音译 ) 本月5日已经抵温处理哥哥后事及官司事务,并入禀卑诗最高法院,望能取得苑刚遗产的管理权。

  他在申请法院文件中透漏,担心越利及其妻子李小梅会抵押西温豪宅财产、当担保金来换取保释。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