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人被“密友”绑架 明剃北京眼眉
www.wforum.com | 2015-05-25 02:07:12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塔利班胁持中国人向中国政府索赎金,表面上北京是受害方,但其实北京是大丢面子,因去年12月北京刚接待过被文明世界视为敌人的塔利班,与塔利班高层眉来眼去,要充当和平调停人,不料一转脸,塔利班就拿早前绑架的中国人当肉参,公开向北京索赎,是丢人孰不丢人?

  今年1月,美国《华尔街日报》踢爆,阿富汗武装组织塔利班代表团去年12月曾秘密访问北京,消息震惊外界。尽管中共竭力掩饰和严加保密,但北京接待臭名昭彰的塔利班代表团的做法,仍曝光天下,令西方世界感到侧目。

  去年5月洪旭东在巴基斯坦被塔利班掳的消息已公布,但12月北京秘会塔利班高层,居然只字不提,无视自己国人生命安危,关押成年后又被推出来当肉参,北京何颜对国人。

  表面看,北京接待塔利班,可能想为阿富汗政府及塔利班和解开拓新出路;同时也是为其推行「一路一带」战略,打通南亚这个任督二脉,但更微妙是,在美国在阿富汗对塔利班开战局势下,中方此举显露北京希望取代美国,主导亚洲经济及安保角色的雄心。

  令北京诸官没想到的是,就在他们与塔利班眉来眼去之时,塔利班却拿中国人当肉参公开向北京索赎金。如果北京连一个人质都要不回来,不但会被美国和西方贻笑大方,还会令北京自己在13亿国人同胞面前大大地丢脸。

  可以想象,只要人质问题不顺利解决,或者北京最终要用钱来赎回人质,内地网民就有理由质问:去年你们在北京秘密接待塔利班那帮傢伙的费用,都餵狗了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