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股市牛气冲天 最大赢家是政府
www.wforum.com | 2015-05-25 02:05:17  华尔街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股市牛气冲天,不少散户都变成了股神赚到笑。不过,美国《华尔街日报》日前刊登文章,指中国股市上涨的最大赢家,其实是政府。而牛市带来了数十亿美元账面利润,可渗透到实体经济中,帮助改革负债纍纍的国有企业。

  据南方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基金经理杨德龙说,以前中国政府觉得股市更像是个投机场所,如今,政府已完全改变了想法,开始利用股市刺激经济增长和推进改革。

  文中指,中国政府的一大希望是,繁荣的股市能够帮助企业应对资产负债表上的巨额债务。据摩根大通公司称,截至去年第三季度,包括企业、政府和家庭贷款在内的中国债务总额,相当于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0%,高于截至2007年末的145%。而负债规模最大的主体包括国企,规模佔其总资产的比例已经从2007年的58%升至65%。中国股市在2007年见顶。

  法国巴黎投资大中华区股市部门负责人Francois Perrin称,50%才是比较健康的比例。但若想让企业负债降到这一水平,中国政府则需要拿出超过15万亿元人民币。这是一笔巨款,但一个相对健康的资本市场将使此类融资更容易被消化。

  而在股市人气高涨之下,许多公司第一次将目光投向了上市。而这进一步推动了中国政府为中小企业提供更多融资途径,同时改善公司治理双重目标的实现。不过,考虑到中国股市估值已不再低廉,对于中央政府而言,目前的挑战是如何小心管控市场的动能。若涨势戛然而止,就可能伤害政府的改革努力以及消费者的信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