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苏荣调江西省委书记 得到曾庆红鼎力相助
www.wforum.com | 2015-05-25 02:04:21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6年调任中央党校副校长后,苏荣变成了胡锦涛的“大内总管”令计划的一个重要马仔,同时也成为令计划和周永康集团的一名主要成员,并在令计划的政治图谋中担任重要角色。

  但也有媒体报导说,苏荣靠着曾庆红和周永康的提携,其仕途才出现了逆转。2006年,苏荣仕途出现波折,从甘肃省委书记调任中央党校,出任正部长级的副校长。虽属平级调动,但党校副校长的实权及政治前途远不如省委书记。外界曾认为苏荣的仕途就此为止。出人意外的是,一年之后,苏荣东山再起,出任江西省委书记。

  香港《明报》称,苏荣落马与其政治上站错队不无关系。报导称,曾庆红在2007年底卸任中央党校校长的前一年,让苏荣担任常务副校长之职。一年后,苏荣调任江西省委书记亦得到曾的鼎力襄助。江西是曾的老家,多年来,曾庆红对江西高层的任命均有影响力。

  苏荣被调查的原因之一是涉及周永康案。苏荣任江西省委书记后,经常被举报他及家人腐败的丑闻,但全被周永康压下来。

  6月15日,新华网首页刊发《副国级官员苏荣被查有啥悬念?》一文。文章称,随着苏荣的被调查,必然有一些政界和商界的人物被牵连。苏荣的“面前”和“背后”有些谁,这些人将在什么时候亮相,不过是时间问题。

  6月12日,人民网报导称,98岁的原政治局常委宋平出席江苏中远助学帮老基金会慈善活动。2013年,该基金会创立了帮助贫困学生的“圆梦班”。报导称,“圆梦班”是宋平代表广大老同志对习近平“中国梦”的响应和支持。

  有胡锦涛政坛“伯乐”之称的宋平,与99岁的前人大委员长万里系中共超级元老。香港传媒曾披露,江泽民曾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时,试图继续干政,遭到宋平与万里两人书面斥责。

  宋平“露面”的同一天,中共广州市委机关报《广州日报》在原广东省委政法委书记梁国聚遗体火化的报导中,特别罗列了一份中共高层表达哀悼的详细名单,包括习近平、李克强、胡锦涛、李鹏、乔石、朱镕基、温家宝等人,几乎囊括了除江泽民、曾庆红、周永康三人外所有新老高层。

  前《财经》杂志副主编罗昌平评论称,梁国聚生前最高职务不过副省级,死后享受如此高规格殡葬礼遇,可以说极其罕见,“似乎是一次阶段性‘打卡赛’,缺席者一目瞭然”。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