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平安公司成了温家宝戴相龙家族大金库
www.wforum.com | 2015-05-25 02:04:03  明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温、戴家族暴富的共通点

  尽管《纽约时报》的调查报导特意声明,没有发现温戴家族在购买平安股票时的违法现象,但这种强调看起来非常勉强的,因为《纽时》也同时批评了中国政府决策过程不透明,这等于说,他们无法窥探深层的法律问题。而且,《纽约时报》的报导清楚地点明瞭一点:温家宝和戴相龙的家族成员,都是在这两人在朝当官期间神秘聚富,更进一步的是,这二个中国超级亿万富翁家族的暴富与平安保险公司说不清、道不白,温戴家族的发财模式如此惊奇一致,怎么能不让人怀疑这其中的猫儿腻。

  1、温家宝和戴相龙的职权管辖范围均覆盖平安保险。他俩都曾在权力巨大的中央金融工作委员会任职,该委员会负责管辖中国银行、证券和保险监管机构以及中国的大型金融机构。正是在温家宝和戴相龙任内,国务院免除了平安保险等公司所受经营范围上的限制,之后,平安保险在其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中,募到18亿美元;也是在他们的任内,平安公司成为没有被拆分的唯两家大型国有金融机构之一。在中国,对平安这样的金融大鳄来说,温家宝、戴相龙这些人所处的位置可以轻易掐住平安的生死咽喉。

  2、温家宝家族与戴相龙家族,均在他们的任内变得绝对富裕。温家宝的儿子、女儿、弟弟及妻弟掌控了价值不低于27亿美元的资产,其中通过购买平安股票带来的就有22亿美元。而戴相龙家族控制的公司,也通过投资处于戴相龙监管之下的金融服务公司发了大财。网友因此讽刺说,“温家饱,戴相聋的家人都是投资高手。”

  3、温家宝和戴相龙都可能帮助了垂死挣扎的平安公司,而平安公司也曾玩命地游说温家宝和戴相龙。在游说过程中,平安董事长马明哲与温家宝的妻子张蓓莉在1999年见面,随后还共进晚餐;马明哲的电话簿中列有戴相龙以及他的妻子、女婿的名字。事实上,马明哲也曾确与戴相龙的亲属,包括女婿车峰见面。

  4、温家宝家族与戴相龙家族的最大金库都是平安公司。按照《纽约时报》的调查,无论是温家宝家族还是戴相龙家族,他们财富的最大来源是平安股份,这两位领导人的家族成员在平安筹备赴香港上市时“静悄悄地大量囤积平安股份”。代表温家宝出面购买平安股票的泰鸿,以区区6500万美元的投资,得到了价值37亿美元的回报(2007年),而戴相龙家族控制的公司能将5500万美元,变魔术般地换成31亿美元。


温家宝家族与戴相龙家族的惊人暴富,可能涉内幕交易、洩露内幕信息刑事犯罪。

  5、温家宝和戴相龙本人名义上没有持有任何平安股份,他们的个人帐号都显得干干净净。

  6、温家宝家族和戴相龙家族都能以极便宜的价格在同一天买到平安股票。2002年12月,鼎和从国有运输巨头中国远洋运输(集团)总公司手中购买了约6650万股平安股票,拆股之后算下来每股价格0.4美元;与温家宝亲戚有关的泰鸿公司也是以这个价格购买了平安股份。这个价格远低于英国汇丰银行  (HSBC  )于同年10月购买平安10%股权的价格,汇丰支付的价格为每股1.6美元。

  7、为购买平安股票,温家宝家族与戴相龙家族都建立了复杂的公司网络。但无论这些公司网络如何复杂、无论温家宝和戴相龙的亲属的名字,如何被掩藏在多层涉及朋友、同事、商业伙伴与远亲的合伙企业和投资载体背后(《纽时》的报导说,温家宝家族的所有权可能距实际运营的公司有五层控股公司之遥),在这些公司中必定能找到温家宝家族和戴相龙家族的成员。他们的名字就像无法改变的猴王孙悟空的尾巴,这些人是温家宝的母亲、妻子、弟媳、张蓓莉的两名兄弟,以及她的数个长期同事和生意伙伴;而在戴相龙家族中,能查到的名字是他的妻子和女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华为重磅发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