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留美学生致信国内同学 揭示六四真相
www.wforum.com | 2015-05-25 02:03:45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3年6月4日香港学生绝食要求平反六四

  在六四26周年到来之际,美国各中国民运团体的电子邮箱群发组和部分中文网站,流传着美国的一群中国留学生写给国内同学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讲述26年前六四屠杀的真相,希望国内同学认清中共血腥残暴的真面目。

  这封由美国乔治亚大学(University of Georgia)中国留学生古懿执笔,由封云等十名中国留学生联署的公开信写道:我们是一群在国外深造的80后、90后。26年前的6月4日, 一群在当时和我们现在一样风华正茂的大学生怀着对国家的一片赤诚,在北京街头倒在人民子弟兵的枪口下。这段历史一直以来被精心编辑和屏蔽,以至于许多同龄 人知之甚少。我们身在墙外,能够不受限制的接触当年的照片、视频和新闻,并倾听幸存者的故事,更能感受到四分之一世纪以后这场惨案在国内外的余波。所知越 多、我们越感到责任重大。为了把真相讲出来,揭开围绕六四屠杀一直延续到今的罪恶,我们写了这封致国内同学的公开信。

  公开信概要叙述了中国1989年的民主运动和中共调动解放军对手无寸铁的北京学生和市民的六四屠杀的过程,以及六四26年 来,中共对国内政治异议人士的镇压,和中共官员挑战人的想象力的贪腐。指出:这是一个屠夫的政权,六四的枪声已经消解了他们全部的合法性。我们不指望中共 平反——刽子手不配为受害人平反,但是屠夫必须受到审判。在正义得到伸张之前,在迫害持续的情况下,遗忘是对历史的不忠、宽恕是对逝者的不义。

  公开信写道:执笔人和联署人深知这封信对自己将带来什么样的影响,但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希望国内的同学们能知悉这段历史,并由此出发重新了解自 从1921年以来的那些被刻意掩埋和篡改的血腥和残暴。我们没有权利要求你们一定想什么、更没有权利要求你们一定做什么,但我们心中的确怀有那么一个梦想 ——在不久的将来,在还原历史和实现公正的基础上,每个人都能生活在没有恐惧的世界,这是我们,一群海外学子的中国梦。

  公开信发表后,美国的多个中国民运团体,都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并唿吁更多的中国留学生和海外华人参与联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