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马云家的银行 快要开了
www.wforum.com | 2015-04-25 21:32:52  融信天下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商银行的进展一直引人关注。昨天,记者从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处获悉,浙江省银监局科技处已对网商银行的IT系统进行了验收。近期,网商银行将完成整体验收,正式进入开业准备阶段。

据了解,浙江网商银行在3月份完成了系统开发,并于3月26日向浙江省银监局提交了验收申请报告。网商银行的核心系统,是中国第一家完全基于自主可控技术开发、架构在分布式的金融云的商业银行系统。据网商银行内部人士透露,这一方案,事前已经向监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并获得了认可。

经营模式上,网商银行的规划也比较清晰,面向小微客户、不设物理网点、打造纯粹的互联网银行。

而此前,网上曾传出消息称,目前网商银行高管名单已初步拟定。不出意料的话,蚂蚁金服副总裁、网商银行筹备组组长俞胜法出任行长。出任董事长的是蚂蚁金服首席运营官井贤栋,蚂蚁金融微贷事业部运营总监赵卫星出任副行长。

钱江晚报记者向蚂蚁金服相关负责人求证,该负责人表示:“还不知情。”而不久前,蚂蚁金服的另一位内部人士曾向记者透露,网商银行的“领导班子”已经形成,只不过这些人员的任职资格还需要监管机构批复,存在不确定性,因此暂时还不能透露。

按照筹备的流程,网商银行在整体验收完成之后,将正式拿到金融业务许可证,而后进入工商注册流程。也就是说,不久后,网商银行就会正式面世。

此前,网商银行在3月19日召开了创立大会和首次股东大会。根据筹备方案,网商银行注册资本金40亿元,其中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认购30%,复星集团的上海复星工业技术发展有限公司认购25%,万向三农集团认购18%,宁波市金润资产经营有限公司认购16%。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