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出口将全线崩溃的现状与因由
www.wforum.com | 2015-04-25 21:30:54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个从事出口的国内网友,指出危机将至,劝政府放弃人民币国际化的想法,让人民币一步贬值到位,挽救实体经济。他担心政府因为亚投行的伟略而逞强,放出几万亿美元存款去维持人民币的汇率,向世人证明他们印的纸币如美金一般,值得储存。

这边厢国民实业集体倒闭,那边厢那个自称代表人民的政府,设计了人类史上最宏大的一带一路工程,要为民族复兴大展宏图。习近平在一片赞美声中上路,这一行单单对巴基斯坦,印尼就送出了将近一千亿美元。开弓没有回头箭,未来投入的金钱将以万亿美元算。政府没有钱,在民间发行债卷,也要把钱送出去。这些画图拼在一起,情势是不是险恶,我以十万火急形容算不算过分?竟有因此骂我是标题党,为老不尊。

国难当头,我这个老女人也只有放下尊严,为危机呐喊。在此再转载草根网博主,张平的文章”我们的出口怎么啦?” 以证明那网友所指的危机的确存在。文章公布的数字说:

3月份,在中国主要出口市场中,除了对印度出口增长1%外,对其他主要出口市场均同比下降。如,对美国、东盟、巴西和南非 出口同比下降7.7%、8.9%、8.4%、5.3%;更为厉害的是,对欧盟出口下降18.7%、对日本出口下降24.4%、对俄罗斯出口下降50.2%。

文章指出:”今年以来,人民币在相对于美元走弱,但是当人民币相对欧元、日元等非美货币时,却是升值势头明显。这无疑会加剧中国出口对欧盟、日本出口的进一步恶化。

文章说:随着东南亚、非洲等各中小经济体的崛起,以及美国、欧洲等西方国家倡导的制造业的回 归。中国原来倚仗的世贸红利、资源红利、人口红利正逐步淡出。而商品的综合成本开始居高不下,削弱了中国出口的优势。

文章说: 海关总署对近3000家出口企业的调查显示,3月份有56.2%的企业反映出口综合成本同比增加,其中分别有61.8%的企业认为劳动力成本在同比上升,有37.5%的企业认为融资成本在上升,有 33.4%的企业认为汇率成本有所上升。对成本最为敏感的传统劳动密集型产品出口也纷纷下降,纺织品下降28.8%、服装下降35%、箱包下降19.3%、家具下降15.2%、鞋下降26.5%、塑料制品下 降24.4%、玩具下降21%。

我认为更根本的是,在中国从事实业不再是守得云开见月明,将不会有一鸡死一鸡鸣的情形出现。因为政府银行订立的利率在6%以上,维持的汇率却让实业家只有只有5%甚至更低的纯利。令从事实业毫无前景可言。这几年的日子,多么难为我们的事业家,他们支撑着70%国人的生计,对官员逢迎,向政府纳税,还得顾及员工的福利权益,自己在三几厘纯利的夹缝中生存。理解他们一路的艰辛,不明白他们为什么要撑持,为什么可以撑持那么久?如今他们不得不言败放弃,中国的出口下滑。中共拿着他们纳的税去福泽他国。

没有工作做的人都可以炒房炒股去,这是一幅多么火红的画图!发达致富了,人们会感激共产党,记得政府做过的事情。一个超发货币的政府,一个让实业衰退的政府,竟然认为全世界会信任储存他们的货币,曾经愚弄自己,愚弄国民,现在想愚弄世界,做着复兴民族的中国梦.......。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