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强震致珠峰雪崩 中国女子登山队长失联
www.wforum.com | 2015-04-25 21:04:32  新京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BBC中文网图尼泊尔地震


4月25日电 据国家地震台网官方微博消息,4月25日14时11分在尼泊尔(北纬28.2度,东经84.7度)发生8.1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

据了解,这是本世纪以来发生在陆地上的第5次八级大地震,前4次中国和智利各有两次:2001年昆仑山西口8.1级和2008年汶川8.0级地震、2005年智利8.1级和2010年8.8级地震。

尼泊尔强震致珠峰雪崩 中国女子登山队长失联

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加德满都附近发生里氏8.1级地震。地震造成珠穆朗玛峰雪崩,珠峰两个营地被雪覆盖,多名登山者失去联系。

今天下午4点左右,网友“驼峰车队603”发微博说:“谁能告诉我现南坡什么情况呀,朋友正在南坡,通信断了,一直联系不上。好着急。”

他在微博中发布了他的朋友--中国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队队长的朋友圈截图。截图显示,7名登山队员手拉中国国旗在雪山上合影。朋友圈的文字显示:“4月 24日,晴转中雪,珠峰(南坡)中国登山大本营,登山队训练(二)(训练内容:昆布冰川模拟过梯,强化上下攀爬及横切)。”据图片显示,这条朋友圈是在昨晚9点发布的。

“驼峰车队603”告诉新京报记者,中国女子珠峰(南坡)登山队队长今天中午还在朋友圈更新了状态。到目前为止,他一直联系不上这位登山队队长,也不清楚另几名登山队员的具体位置。

另据一名刚刚从珠峰南侧下山的登山队员透露,中国女子登山队有人在雪崩中受伤。

“一阵咚咚声传来,家里的东西到处飞,大人和小孩不停哭,家里的狗也在狂吠。”家住尼泊尔加德满都的天巴告诉记者,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家中二楼做午饭,突然感觉大地勐烈晃动,迅速跑下楼。此时,天巴家里已倒了一面墙,“到外面一看,许多房屋都倒了,到处都是破碎的家用电器,不清楚是否有人被掩埋,现在加德满都很混乱,我们还在等救援。”

“第一次地震持续时间约为15秒钟,现在每隔5-10分钟就有余震,我们连厕所都不敢去。”天巴说,他和邻居以及一些外国游客正在附近一处空院躲避余震,“没来得及吃东西,现在很饿,也没有水。”

天巴是当地一家登山户外队的工作人员,他表示,有几支前往珠穆朗玛峰和附近山峰的登山队员已失去联系,“登珠峰的有10几人,已经出发3、4天了,现在情况很糟糕。”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