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炎黄春秋》首次遭当局书面警告
www.wforum.com | 2015-04-25 20:53:50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著名敢言杂志《炎黄春秋》再被整肃,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给杂志下达书面警示书,指该杂志创年刊登的多篇文章违规。

《炎黄春秋》前总编吴思接受BBC中文网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属实,并指出这是当局首次向该杂志下达书面警示书。

广电总局昨日下达的书面警示书显示,《炎黄春秋》今年第1期违规8篇、第2期违规11篇,第3、4期也都有违规文章。警示书指出,这些违规文章在刊登前未事先向上级主管备案审查。

吴思表示,《炎黄春秋》每年都要挨批,指几十篇文章没有按规定报批,但是一般都是受到口头警告。但是这一次是以书面形式警示,不知道当局背后的意图是什么。

他说,在这场拉锯战中,如果双方都不能妥协,《炎黄春秋》生存空间就会越来越小。

《炎黄春秋》目前受到的压力不断加大,据《明报》报道,现任总编辑杨继绳则被新华社约谈,要求其退出杂志编辑部。

据悉,杨继绳已初步同意在6月份退出。在回应《明报》询问时,杨继绳并未否认此事,他只是说,“上面不让对外面说,现在不能说。”

此外,上级对杂志社采取了釜底抽薪的办法,现任总编辑杨继绳被要求离开现任岗位。

杨继绳为新华社退休高级记者,有两个消息来源指出,新华社派人与杨继绳谈话,要求其必须退出《炎黄春秋》编辑部,否则其退休待遇等将受影响。据悉,原本要求于本月内必须退出,但谈判后,杨初步同意在6月份退出。

去年,在《炎黄春秋》更换主管机构风波期间,杜导正曾强调,杂志创刊已23年,“我们不可能不犯错误,但我们是希望党发扬长处,改正短处。我们是胆子比较大,但是,我们是给中央帮了忙的。”

当时,对于杂志社的未来,杨继绳则说,“我们死定了”。

明报报道,《炎黄春秋》自去年被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要求更换主管单位后,一直风波不断。原总编辑吴思、副总编辑洪振快和副总编辑黄钟三人辞职。

去年9月,在上级部门急切要求杂志社更换主管机构之际,《炎黄春秋》的6名退休老干部,曾联署致函国家主席习近平,希望当局能给予《炎黄春秋》更多自主空间。据悉,习近平已经收到信件, 并作了批示,但批示的具体内容暂不得而知。  (撰稿:路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