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李克强被抓住命门 只好自打嘴巴
www.wforum.com | 2015-04-25 03:22:59  香港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人民银行昨日宣布下调银行存款准备金率一个百分点,幅度是史上最勐之一。这是继证监会紧急澄清「不是鼓励卖空、打压股市」后,当局力挽今日股市暴跌的重大措施,既显示李克强(图)对依靠股市吸引资金、刺激经济的重视,也显示利益集团已能抓住其命门、轻易逼宫。

  证监会上周五宣布将严查融资融券(孖展及沽空)、四部委支持扩大融券交易和融券券源,引发外围A股相关指数暴跌。但最担心、最焦虑的原来不是一众股民,而是李克强。眼见证监会的澄清未能有效抑止舆论对今日A股、港股暴跌的预测,他随即应市场所求,下令大幅度降准救市。

  北京报章披露,本月14日李克强召开经济座谈会时曾问在场金融界人士,市场对降准和降息更看重哪个?得到的答桉是降准。由此可见,人行昨日宣布降准,是李克强再度被逼宫的结果。早在2013年6月,李克强出任总理百日之际,内地曾爆发小股灾,逼李克强收回不放水刺激经济增长的成命。

  今次李克强在股市暴跌前放水,无疑是要避免更被动的局面。他被逼宫成这样,一来是他已坐实弱势总理之名,无法抗衡新、旧利益集团的掣肘,二来是中国经济的增长确实面临重大困难,需要靠提振股市为企业融资。因此,历经多年下降「瘟市」(温家宝)的A股将会有长时间的上升「强市」,至于经济何时转型、股民何时被屠宰,另当别论。( 李平) 

(0)
相关新闻
涉权斗?李克强召10万干部开会 解放军上将到习近平亲自指挥清零 李克强为啥全程不戴口
可惜了李克强:他曾致力于破壁七上八下潜规则 李克强记者会用英语留下结
李克强和温家宝 相隔十年相似的“迟到”矛盾激化 传李克强正在酝酿向习反扑
北戴河会后,李克强首露面就喊“压力大”李克强”到点下课” 习近平钟意谁?
习近平声称中国已全面小康 却被李克强“戳此人已贵为习近平第一宠臣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李克强猝逝"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