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2名中国留学生打拼十多年 进入英国政坛
www.wforum.com | 2015-04-17 04:59:42  新闻晨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英国将在5月7日举行议会选举。在这次选举中,创纪录地有11名华裔候选人宣布角逐国会议员。而在这11人中,有两人更是难得,这两人都是第一代移民,都曾是来自中国大陆的留学生,在英国打拼10多年后,杀入英国政坛。

  据英国《金融时报》16日报道,这两位华裔候选人中一位是35岁的王鑫刚,来自黑龙江;另一位是30岁的何易,来自重庆。经过十个月英国保守党内的海选,他俩成为今年英国议会选举中,仅有的两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国会议员候选人。

  王鑫刚:伦敦曼彻斯特“两头跑”

  王鑫刚毕业于北京交通大学,2001年到英国留学,就读于帝国理工大学、牛津大学及哈佛商学院,目前在伦敦金融城某投资银行担任高级经理。2014年5月,王鑫刚曾代表保守党参加地方议会选举但落败。尽管一直生活在伦敦,但王鑫刚此次将参选曼彻斯特中心选区国会议员。他表示,尽管该区数十年来一直由工党把持,但若能发动人数占该区选民一成的华裔选民积极投票,自己或有望当选。

  从1月份的选举会议中,王鑫刚就知道自己的竞选之路不平坦。他把时间分成了几份,周一到周五他朝九晚六到银行上班,周末到曼彻斯特参加选举活动。虽然平日身在伦敦,但王鑫刚在上下班的途中常常都是在阅读曼彻斯特当地新闻以掌握最新信息,和支持者们也在社交网络上保持互动。

  作为候选人,王鑫刚表示,如果他能当选,将帮助当地的孩子提高数学水平和改善当地交通。

  何易:“学霸”从政从小事做起

  出生于1985年的何易的“人生轨迹”和王鑫刚非常相似。从重庆市实验中学毕业后,何易2004年赴英国伯明翰大学学习电子通讯专业。成绩优异的他,在大学里每年都获得学校颁发的奖学金。本科毕业后,何易就职于威尔士亚伯拉昂的塔塔钢铁集团,在这家公司工作期间,他在斯旺西大学和斯旺西城市大学分别完成了在职材料工程硕士和MBA,现在他是通用电气(英国)的一名皇家特许工程师。

  何易的“政治生涯”是从大学里开始的,2011年他正式加入了英国保守党。自此之后,保守党的活动他每次都参加,非常活跃。

  何易此次的选区就在自己曾经工作多年的威尔士亚伯拉昂。他现在每天都要用电话和选民沟通,周末还会登门走访各家商户,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和需要,并尽力帮助他们解决问题。据报道,何易还是当地一家癌症慈善机构的董事,刻苦学习和推广威尔士语多年。

  何易表示,他的亲身经历告诉他,从政其实是从身边社区的小事做起。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