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朱会是步险棋 搞不好国民党输很惨
www.wforum.com | 2015-04-17 04:53:29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共论坛终又恢复于五月初在上海举行,但杂音不少,民进党很吃味,抨击两岸关系非国共关系,岂可仅让国共你侬我侬特煞情多,且朱立伦也将于会后赴北京与习近平会面,这一切都是民进党望之莫及,徒唿兴嘆。

  国共两党领导人的会面应是令人欣跃之事,习朱两人可共同开创两岸新时代,但是国民党对于是否「习朱会」充满了矛盾,先是与国共论坛切割,朱立伦率队赴沪参加国共论坛,然后再到北京「习朱会」,但外界也不会因此认定国民党的「清白」。

  「习朱会」的见与不见令国民党纠结,完全是在朱立伦会否出来竞选总统的牵挂。

  国民党的盘算,能透过此次「国共论坛」,展现其处理两岸问题的能力与优势,有利其与民进党的区隔,进而为二○一六年总统大选加分。惟在大选前,朱立伦赴大陆与习近平进行会谈,易被抹黑为寻求北京的支持,更将「习朱会」贴标籤为「摸头之旅」,社会氛围必有所反弹,实不利国民党的胜选,致使朱立伦的访陆见习之旅瞻前顾后。

  外界关注国共论坛将谈些甚么,对台有利的措施即北京还会有让利的政策公布吗?引起台湾内部的错误期盼必有反弹,更何况两岸进程的互设办事处等议题,是政府层面的海基海协两会的协商,非国共论坛之职。

  北京已正式拒绝台湾成为亚投行的创始会员国,这一受挫必也记在执政党头上,如此的氛围下,「习朱会」能否创造突破的可能?

  现国民党内拱朱出来竞选总统,认为朱应有捨我其谁的气魄与胸襟,然若朱立伦推辞不掉党内的热烈劝进,在「习朱会」后宣布参选,会被认为承北京的意旨,不利选情,此时「习朱会」实是一着险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