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乌克兰亲俄势力人士 接连横死
www.wforum.com | 2015-04-17 04:52:4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乌克兰最近数月持续有跟流亡前总统亚努科维奇关系密切的政治人物怀疑自杀或遭暗杀,死因可疑,过去两日更先后有亚氏政治盟友和亲俄报章前总编辑遭枪杀。总统波罗申科指连串事件属蓄意挑衅,破坏乌克兰政局稳定及「令我们的敌人得益」。基辅当局还暗示亚努科维奇势力去年镇压亲欧抗争招来报复,甚至指莫斯科插赃嫁祸。俄罗斯总统普京则批评西方对连串可疑死亡事件「只眼开只眼闭」。

  称受上方审查压力 上月辞总编职

  乌克兰知名亲俄派记者布济纳(Oles Buzyna)昨日在乌克兰首都基辅遇害。乌内政部发声明指,布氏在当地时间昨午1时20分被「两名身分不明的蒙面男子」枪杀,伏尸其位于市中心的住所外。布氏本为由乌克兰首富阿克梅托夫(Rinat Akhmetov)旗下俄语《今日报》的总编辑兼专栏作家,上月刚辞去总编职位。他当时暗示受上方审查压力,被要求不可批评「正面人物」总理亚采纽克,又被要求停止评论时事和参加清谈节目,故只能离任。

  布济纳是前苏联情报部门KGB官员之子,出过7本书,以历史题材为主。他经常上俄罗斯电视台评论乌克兰危机。阿克梅托夫则是乌国内足球劲旅萨克达的老闆,原为亚努科维奇主要金主,但在后者失势前已开始转軚。

  前议员遭枪杀 曾批过渡政府如纳粹

  亚努科维奇领导的地区党前副党魁兼前国会议员卡拉什尼科夫(Oleh Kalashnikov)前日在家中遭枪杀。地区党被指在去年反亚努科维奇政府示威中协助当局策划暴力清场,已随亚氏倒台而瓦解。52岁的卡拉什尼科夫曾批评亚氏倒台后的过渡政府俨如「纳粹佔领国家」,他原本被指控去年参与组织打手攻击亲欧派示威者。

  担任乌克兰内政部顾问的格拉先科(Anton Gerashchenko)称,两宗暗杀事件相信与「反独立广场」(即反对推翻亚努科维奇)有关。格拉先科表示,卡拉什尼科夫深知亚努科维奇政权一年前打压示威的资金来源,如今「他把那些秘密一并带入坟墓」。

  乌官员:俄特种部队插赃嫁祸

  路透社报道,有乌克兰官员与政治分析师认为,俄特种部队是两案幕后黑手,意图抹黑基辅亲欧政府。乌国分析师费先科便称,暗杀布济纳事件发生于俄总统普京出席电视问答节目之际,巧合得令人怀疑。普京在该节目上质疑暗杀事件背后有政治动机,批评乌克兰政府未有恰当调查案件。他又指基辅当局、欧盟和美国只眼开只眼闭。

(0)
相关新闻
2500名俄“叛军”正为乌克兰而战无人机攻击难防!俄战时经济遭遇重大威胁
乌军突袭! 莫斯科3机场全关闭 多处炼油厂俄乌3月17日:俄13炼油厂遭袭,袭敖德萨反
俄军邪恶的导弹二击,乌实施肢解俄新战略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俄罗斯对乌克兰战俘的“可怕待遇”俄罗斯遍地狼烟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乌无人机大规模空中袭击 3路进攻俄本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乌克兰战争"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