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全美国示威 要求最低时薪15美元
www.wforum.com | 2015-04-17 04:50:54  东方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二○一六年总统选战已展开,当中最低时薪成为今次选战的重点议题之一。全美有逾二百三十个城市及大学校园,于周三发起抗议行动,争取最低时薪增至十五美元(约一百一十七港元),以及为快餐店员工成立工会。海外多个城市也群起唿应。

  纽约市一间麦当劳餐厅外,有逾百名示威者聚集及高叫口号,店方被迫锁门,防止示威者冲入。示威者之后躺在餐厅外的行人路上扮死抗议。有示威者称,行动是希望僱主明白最低时薪对他们很重要。密西西比州杰克逊市的麦当劳亦有三十人示威,他们之后被逐出店外,其中一人因非法闯入而被捕。

  今次是「争取十五美元最低时薪」活动自二○一二年在纽约发起以来,动员规模最大的一次示威。洛杉矶、丹佛及奥尔巴尼等美国大城巿亦有人响应活动,上街示威。

  主办单位称,示威形成的压力已令地方政府考虑调高最低时薪。麦当劳本月初亦已决定调高员工的起薪,增至比地方最低时薪高一美元(约七点八港元),但此举只限于公司直属分店,意味只有全美一成分店受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