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寒风唿啸!国际铁矿石价格跌至十年新低
www.wforum.com | 2015-03-31 03:23:30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值万物复苏的春季,但国际铁矿石市场仍寒风唿啸。矿石价格逼近每吨50美元整数关口,跌至十年最低水平。目前,在中国需求增速放缓之际,澳大利亚和巴西的低成本矿石充斥全球市场,令供应过剩进一步加剧。

  铁矿石价格周一跌至52.69美元/干吨。根据Metal Bulletin的数据和全球最大船舶经纪商Clarkson Plc汇编的年度基准数据,这是2004-2005年以来的最低水平。年初迄今,发送至中国青岛港的62%品位的铁矿石价格累积下挫26%。

  当前,力拓和必和必拓这两家矿石巨头仍在向国际市场加大供应,以期增加销量来抵消价格下跌,并逼迫高成本矿石退出市场。铁矿石将在周二(31日)创出连续第五个季度性价格下跌。

  受国际铁矿石价格进一步下挫拖累,大商所9月铁矿石期货周二跌逾3%,创每吨401美元的合约纪录新低。

  全球铁矿石最大买家中国的需求增速随着经济增速跌至多年最低水平而放缓。中钢协本月曾表示,中国钢铁产量在去年触及8.23亿吨的峰值,预计 2015年粗钢产量将下跌,至8.14亿吨。中国钢铁行业利润率不到1%,预计有更多钢企关门。2015年海运铁矿石将占中国铁矿石供应的87.3%。

  华尔街见闻提及,麦格理(Macquarie)在本月中下旬将2015年现货铁矿石价格预期从每吨68美元下调至54美元;把2016年现货铁矿石价格预期从65美元下调至58美元。该行还预计,铁矿石2015年三季度跌至每吨48美元。

  摩根士丹利将2015年铁矿石均价预期下调了28%,至每吨57美元;将2016年铁矿石均价预期下调了13%,至每吨65美元;将2017年预期下调5%,至每吨71美元。

  摩根士丹利预计,国际市场上仍有5000万吨至2亿吨的过剩供应量,如果三大矿山完全达成其扩产项目,将其他高成本产能淘汰,中短期内价格仍将有下跌风险,中期价格将在55-65美元/吨间波动。

  力拓预计,2015年全球铁矿石产量将减少约8500万吨,因价格暴跌。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