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国股债市场再现2014年行情
www.wforum.com | 2015-03-31 03:21:28  彭博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股市债市今年年初一波叁折的走势与去年极其相似。

  第一季度行至尾声之际,标准普尔500指数较年初水平上涨大约1%, 与2014年前叁个月的表现几乎如出一辙。债市情况与之类似,1月份上 涨2.8%的美国国债回吐涨幅,高收益债券演绎去年同期的波动行情。

  去年股市债市波动较低且涨势喜人,重演去年行情或给经历了油价暴跌、 担心欧洲通缩和美国企业利润下滑的投资者带来些许安慰。因新兴市场方 面的忧虑消煺且美国经济呈现增长,去年4-6月对股市多头格外利好。

  美股与美国国债走势都似曾相识。今年1月份标普500指数下滑3.1%,2月 份上涨5.5%,3月份下跌不到1%。2014年该指数1月下跌3.6%,2月反 弹4.3%,3月上涨不到1%。

  债市投资者也在经历与去年相似的行情。美银美林美国国债指数1月上 涨2.8%并在月底触及高位后回落,目前较年初上涨1.6%。2014年一季度同 样累计上涨1.6%。

  走势与去年相似的部分塬因是交易员仍在猜测美联储的加息时机。美国国 债方面,美元在全球央行宽松浪潮中上涨并吸引资金流入,在最近一个月 里支撑了美债多头。

  这两年股市则是受到美国就业和经济稳定增长的支撑。去年对新兴市场货 币的担忧曾导致标普500指数自1月15日到2月3日跌逾5%,今年有关油价下 跌会导致企业利润下降的担心令市场波动程度上升。

  ©2015 Bloomberg News 20150331T064821Z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