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世界十大毁灭性自然灾害 中国占一半
www.wforum.com | 2015-03-31 03:17:1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大自然有着非常强大的力量,地震、海啸、洪水、火山甚至可以瞬间消灭一个文明。由于近年来自然灾害频发,3月24日,美国Thrillist网站为大家盘点了世界十大毁灭性的自然灾害。一起来见识大自然的威力吧。

  1138年阿勒颇大地震(Aleppo Earthquake)

  叙利亚(Syria)南部城镇阿勒颇位于阿拉伯版块和非洲版块的分界断层,死海断层北部之上,1138年阿勒颇大地震由于两个版块间断层活跃造成。此次系列地震持续将近一年的时间,很多城镇被摧毁,军事设施也遭到严重的破坏,估计有23万人丧生。

  2004年印度洋海啸(Indian Ocean Earthquake and Tsunami)

  印度洋海啸发生在2004年12月26日,为大多数现代人所知。 震中位于印尼苏门答腊以北的海底,震级高达到9.3级。此次地震引发强烈的海啸,波及11个国家海岸,造成22.5万人死亡,一百多万人无家可归,成为历史上最致命的海啸。

 

  526年安提阿地震(Antioch Earthquake)

  土耳其安提阿地震大约发生在圣经时代,震级约为7级,造成25万人员伤亡,随后的大火摧毁了剩余的建筑,救援工作在接下来的一年半时间里都遭受到余震的威胁。

  1920年甘肃地震

  1920年甘肃一带发生里氏7.8级特大地震,所有建筑被夷为平地,共造成约23万人员死亡,是20世纪另一大致命灾害。地表断裂带将该地区分割为两个城市,断层线长达100英里(约合160千米)。这次地震改变了河流的走向,造成了山体滑坡,很多城市和地区被土石覆盖,给救援工作带来巨大的困难。

 

  1976年唐山大地震

  1976年7月28日,河北省唐山市发生7.8级地震,震中位于唐山市区,可谓是20世纪最致命的自然灾害。区内所有的建筑物几乎都荡然无存,地震发生在深夜,市区92%的居民楼受到严重破坏,很多人被埋在瓦砾之下。幸存者努力拯救废墟下面的人,食物、水和其他资源十分稀缺。地裂缝带横切围墙、房屋、道路和水渠,致使道路破坏、火车铁轨弯曲、桥梁倒塌,给救援带来很大的困难。灾后因为资源短缺,疾病脱水挨饿致使大批人员死亡,总死亡人数高达25 万。

 

  1839年印度旋风(India/Coringa Cyclone)

  在18世纪末19世纪初,位于哥达瓦里河(Godavari River)河岸的科林加(Coringa)是印度最主要的港口城市。1839年11月25日晚,巨大的气旋风暴生成的一个高达40英尺(约合12米)的潮汐波,摧毁了两万艘船,造成达30万人遇难。往昔繁华的城市已经无法重建,现在只是一个小村庄。

 

  1970年波拉旋风(Bhola Cyclone)

  1970年11月11日,孟加拉发生波拉飓风,这是有史以来最致命的热带气旋。飓风以每小时140英里(约合225千米)的速度几乎完全席卷恒河三角洲的低洼岛屿,掀起30英尺(约合9米)的巨浪,给恒河三角洲带来毁灭性的洪灾。因为当地设施落后,没有办法统计出具体的死亡人数,估计为50万人员死亡,它也因此成为近代历史上最惨重的一次自然灾害。

  1556年陕西地震

  1556年1月28日,陕西发生大地震。但是在16世纪的中国,还没有里氏震级标准,也没有官方的死亡统计。但是历史学家估计,此次地震震级为 8.0-8.5之间,地裂带深达60英尺(约合18米)。因为发生在人口稠密区,造成了巨大的人员伤亡,约有80万人死于灾难,城镇建设遭到巨大的破坏。华县因为位于震中附近地区,所有建筑被夷为平地,一半人口死亡。

  1887年黄河洪水

  黄河全长约5464公里,流域面积约75万平方公里,两岸人口密集。几个世纪以来,在该地区的居民会建造防护堤,遏制不断上涨的水位,但高强度降雨使其不堪重负。1887年,黄河洪水迅速蔓延各地约5万平方英里,毁灭性地袭击了11个城市和数以百计的中国村庄,约有100万到200万的人口死亡,200万人无家可归。

  1931年长江洪水

  1931年长江水灾被广泛认为是有记录以来死亡人数最多的一次自然灾害,且肯定是20世纪导致最多人死亡的自然灾害。4月份暴雨开始,一直持续到7月份,洪水覆盖500平方英里(约合1295平方千米),摧毁大量稻田,一百万人流离失所。洪灾引起广泛的饥荒,之后的痢疾等疾病泛滥,大批人员死亡。死亡总数估计在200万到300万之间。(实习编译:周英文 审稿:李宗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中国200亿盖亚洲第一大车站 像极了卫生
1颗炮弹炸掉5000条命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