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习明泽回国 传与三一重工董事长之子恋爱
www.wforum.com | 2015-03-31 03:10:35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网路上日前流传一张疑似习明泽的毕业照。翻摄网路

  中国第一千金习明泽去年自哈佛大学毕业后,传言现任职官媒《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官方微博「学习小组」,担任父亲习近平的形象幕僚。学习小组最近一篇署名「铭则」的评论文,疑似就出自习明泽之手,意在替父亲反腐之举辩护。明镜新闻网前天引述消息指,习明泽在哈佛念书期间,因人身安全问题被习近平下令返国,后来才返美完成学业。

  总部在美国的明镜新闻网指,习近平2012年11月就任中共总书记后,即电召女儿回国,原因有二:首先,习明泽可能经由老师、同学怂恿,或主动参加敏感活动,影响其施政;其次,有异议人士上网发布恐吓言论:「那些疯狂佔有人民财富和顽固迫害民主人士的人,必将由他们自己和家庭亲人承担后果。习近平的女儿不就在哈佛吗?」


  化名铭则写反腐文


  明镜指,网上威胁言论被视为是对习明泽人身安全赤裸裸的威胁,引起习家人、中央警卫局等单位紧张,于是调查异议人士和习明泽周围的人,习近平还下令女儿紧急回国。据称,习明泽喜欢无拘无束的生活环境,也不愿中断哈佛学业,等锋头过后,又回到哈佛继续就读。网路近日流传一张疑似习明泽的毕业照,但不确定是否为哈佛毕业照。

  哈佛大学荣誉退休教授、东亚问题专家傅高义(Ezra Feivel Vogel)日前表示,习明泽已从哈佛毕业学成归国。明镜新闻旗下的《明镜邮报》近日更披露,习明泽正用所学担任父亲形象幕僚,除用手机拍父亲工作照,还从中挑选满意的,经微博帐号「学习小组」发布,现年22岁的她因此被封为「习总书记的形象顾问」。

  学习小组上周四发布「习近平铁腕反腐的真正原因」一文,内容强调「分享组员『铭则』的一篇学习体会」(http://ppt.cc/wyUV)。因「铭则」与「明泽」同音,且习明泽传在学习小组内任职,铭则可能是习明泽化名。若外界猜测无误,这意味一向神秘的习明泽已开始浮上台面,愿为父亲施政大力辩护。

  挨批「选择性」开铡

  「铭则」在文中称,《纽约时报》今年1月16日指称习近平的反腐具「选择性」,昔日治下的浙江、福建两省都没有副省长级以上官员落马,但上月16日、本月20日,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斯鑫良、福建省副省长徐钢先后遭查,这是习近平「对『选择性反腐』说法的最大否定和讽刺。」

  习明泽小档案

  ★年龄:22岁

  ★籍贯:陕西省富平县

  ★学历:浙江大学外国语学院、美国哈佛大学毕业(就读科系不详)

  ★感情:未婚,传与中国三一重工集团董事长梁稳根之子梁在中交往

  ★家世:父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母为名军旅歌唱家彭丽媛、祖父为已故中国国务院前副总理习仲勛

  ★现职:传任职《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官方微博「学习小组」,负责发布习近平相关新闻

  资料来源:综合外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