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德航副机师患严重弱视 可能视网膜脱落
www.wforum.com | 2015-03-31 03:08:09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德国杜塞尔多夫机场,有旅客放鲜花与蜡烛,悼念德翼客机坠毁事件中的死难者。(新华社)

  「德翼」空难调查又有新进展,被指故意控制客机撞山的副机师卢比茨,据报除了有抑郁等精神问题外,亦有严重视力问题,可能是严重弱视甚至视网膜脱落,可导致失明,足以令他的机师生涯提早结束。驾驶舱录音又显示,卢比茨曾怂恿正机师去厕所,但后者不虞有诈。

  德国《星期日图片报》指卢比茨患有视网膜脱落,但未能肯定是他的眼睛本身有问题,抑或是精神压力太大所引致。法国《费加罗报》则指卢比茨患严重弱视,可能是他近年陷入抑郁原因之一。

  据报卢比茨曾期望从德翼跳槽到母公司汉莎航空,并担任长途国际航班机师,但视力缺陷可能使他无法实现愿望。《星期日图片报》及《纽约时报》亦分别引述调查消息称,卢比茨在事发前曾经就视力问题求医。德国警方在他的寓所搜出多款抗抑郁药,《星期日世界报》指卢比茨看过多位神经科及精神科医生。

  报道估计,卢比茨也没向德翼汇报视力问题。欧洲航空安全局有规定民航机师视力水平,并要求机师在每年验身中检查视力。

  不过汉莎航空职员透露,去年夏季副机师卢比茨通过了执照续期的体能测试,若有视力问题应一早被发现,而公司从来没有接到任何关于卢比茨有精神问题的通报。

  传女友怀孕拟结婚

  昨日又有报道指,卢比茨拍拖7年的女友早前证实怀孕,两人甚至打算结婚。不过报道也指,卢比茨与女友多年来离离合合,男方最近亦怀疑另有新欢。卢比茨的家人在空难后既承受失去至亲的痛苦,也要面对儿子可能是事件元兇的压力,亲友表示,卢比茨父亲的人生已经「因为一场他不愿看见的惨剧」而崩溃。

  乘客死前疑尖叫5分钟

  德国《图片报》引述披露客机黑盒记录,根据对话纪录,正机师帕特里克在客机起飞后,向卢比茨抱怨起飞前没时间上厕所,对方两次催促他前去。但其后驾驶舱门锁上,帕特里克无法回座执飞,客机其后在卢比茨的驾驶下撞向阿尔卑斯山。报道计算出事的时间,揭露乘客经历九宵惊魂,或尖叫长达5分钟才最终惨死。

  梦想驾747及A380

  「德翼」客机空难,副机师卢比茨被指蓄意撞山。曾与卢比茨合作的机师沃伊顿受访时称,卢比茨曾于空难前3周向他说,希望执飞长途航班,并成为机长,更说梦想驾驶波音747及空中巴士A380这些巨无霸客机。

  波音747及空中巴士A380均是大型客机,前者载客量最高为660人,而后者最高载客量为800人,均比空难涉事客机、可载180人的空中巴士A320还要多。

  若然他梦想成真,驾驶巨无霸客机制造空难,恐怕会造成更多人死亡。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