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星云法师也赞习近平:世界伟大领袖
www.wforum.com | 2015-03-31 03:04:4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佛光山星云法师法师(图)28日参加在海南举办的博鰲亚洲论坛2015年年会开幕式,并参加台湾代表团与习近平合照的活动。下午,星云法师特地举办记者会,直接和30家海南媒体对谈,对媒体提问来者不拒,足足讲了50分钟。星云法师表示:「习近平提倡世界和平,不仅是在中国为十几亿同胞谋福利,在世界上,他也可以做伟大的领袖。」


  据中评网报道,89岁的星云法师,27日晚间才搭机抵达海南,28日上午9时30分,就和萧万长率领的40人台湾团,一起与习近平合照。星云法师原本是坐轮椅抵达会场,大会原本想让星云法师坐轮椅和习近平合影,但星云法师坚持在习近平抵达会议室前,就站起来和大家一起迎接习近平,并且站着合照。

  28日下午,星云法师特地邀请海南本地媒体,在驻地和悦饭店举办小型记者会,约有30家海南媒体参加。星云法师一开场就说:「我的眼睛瞎了,看不到,我也中风了,站不起来,但是能来参加博鰲论坛,很开心。」

  海南的记者提问,如何评价习近平28日上午在博鰲论坛开幕式的主题演讲?星云法师表示:「本次论坛主题是亚洲新希望,要做生命共同体,这非常好,我也在提倡同体共生。」

  星云说:「习近平不仅在中国,为十几亿同胞谋福利,在世界上,他也可以做伟大的领袖。」

  这是星云第3次参加博鰲论坛,29日下午还要参加一场电视辩论,尽管行程紧凑忙碌,他还是对海南记者的提问来者不拒,而且每个问题都细心、仔细地回答,足足讲了50分钟。星云法师表示,自己没有敷衍的意思,所以每个问题都不会只回答一句话。

  海南媒体的提问五花八门,从评论习近平、博鰲论坛,到佛教该不该成为国教?商人拜佛是不是短视近利的行为?,星云法师都一一回覆。星云法师认为,世界上的宗教都不该统一,就像是每个人穿衣服的颜色一样,有红色、绿色、蓝色等多种颜色,才会好看。至于大陆富商们争相拜佛的行为,星云法师认为,无论拜佛的目的是什么,只要愿意做,那就是好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