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600块残肢找出78人DNA 德航空难料赔27亿元
www.wforum.com | 2015-03-30 21:44:03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廉航公司「德国之翼」客机空难,搜索人员至今捡获多达600块残肢断体,采集到78人的脱氧核糖核酸(DNA),但尚未找到记录飞行数据的黑盒。至于赔偿问题,专家估计「德国之翼」总共可能要赔上约3.5亿美元(27.3亿港元),而乘客国籍将令个别赔偿金额有异。

  搜索人员继续在法国南部阿尔卑斯山山区寻找零星的乘客残肢,由于失事A320客机是以每小时700公里的高速撞山,客机机身连同机上150人都被撞到粉碎,即使过了一星期,仍未发现一件完整遗骸,加上现场斜坡成40至60度角相当陡峭,又有落石,搜索队形容任务难度是「前所未见」。

  赔款视乎乘客国籍

  除了出动攀石队及直升机,当局正建造一条通往坠机现场的道路,方便全地形车运走残肢及机身碎片。为数五十人的化验师、牙医及警方身份辨认专家团队,在附近塞内市(Seynes)设实验室,从已寻获的400至600块残肢中找到78人的DNA,将送到邻近巴黎的另一实验室跟家属DNA样本作比对,以确认死者身份。

  连同涉嫌蓄意将客机撞山的副机师卢比茨,机上150人大部份是德国人,此外还包括西班牙、英、美等国籍。有空难索偿专家指,家属取得多少赔偿主要取决于在哪里入禀,在航空公司总部所在地、航班目的地、买机票国家、乘客最终目的地及乘客居住地等索偿,结果可以大不同,事关作为赔偿依据的1999年《蒙特利尔公约》,除了禁止惩罚性赔偿外,并无为赔偿金设限,赋予法院很大自由度,例如美国的司法制度倾向支援家属,考虑金额时会较欧洲法院宽松。此外,乘客年龄、家属多寡、家庭状况等都会影响到赔偿金额。

  「德国之翼」母公司汉莎航空已承认,让精神有问题的卢比茨执勤驾驶客机是疏忽,索偿专家认为航空公司在赔偿官司上,千万为免降低金额而企图撇清责任,否则只会弄巧反拙等同「商业自杀」。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