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脑白金被指撒谎17年 史玉柱:骗你是小狗
www.wforum.com | 2015-03-30 19:05:39  华商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春节后,一篇名为“脑白金被揭助眠成分是褪黑素,褪黑素副作用不比安定药物少”的报道在网络上流传。对此,前巨人集团CEO史玉柱此前在微博上发长文回应:“我坚持每天睡前吃脑白金,18年了,骗你我是小狗……”截至昨天,这篇长微博的阅读量已超过20万。

  “人体内没有什么脑白金体”

  脑白金是史玉柱在困难期推出的“救命草”,问世第二年便跻身中国保健产品销量第一,并连续保持16年。近日,脑白金生产公司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史玉柱表面对重要事项放手,但实际上仍是脑白金背后的操纵人。”

  “脑白金”的宣传是这样的:人脑中的脑白金体分泌脑白金,是人体机能的最高主宰,脑白金分泌减少会使人体正常运作受到干扰,随之产生各种病症。

  有医学教授曾对媒体表示,从生理解剖学上说,人体内根本没有什么脑白金体,只有松果体。济南亚细亚药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陈强告诉记者,脑白金以“偷换概念”的方式让消费者误以为人体中有“脑白金体”,他们的产品是脑白金,而其他公司生产的只是褪黑素。

  多国对褪黑素持谨慎态度

  褪黑素是一种用于调整时差的激素,一直活跃在我国的保健品市场。我国食品药品研究中心、食品药品检验中心等机构目前暂未接到褪黑素质量问题的报告。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欧盟食品和药品安全监测系统也未发布任何关于褪黑素的不良反应报道。史玉柱在微博中承认,脑白金中的确含有褪黑素,但是“不该把脑白金与褪黑素划等号”,且剂量“按国家批准”。

  业内人士分析称,褪黑素源自大脑分泌,长期或大量服用会产生依赖感,影响自身分泌,这可能导致内分泌系统紊乱而引发其他疾病。“褪黑素不能合成,只能靠提取,获取难度大,尚未形成质量准则。”中国医学科学院医药生物技术研究所合成室博士李林虎告诉记者,将褪黑素用于保健品很难保证效果的稳定性。目前世界范围内,除美国、中国香港等少数国家和地区把褪黑素视为保健食品外,加拿大、英国、法国、意大利、爱尔兰等绝大多数国家(地区)均对褪黑素的使用持谨慎态度,作为处方药严格控制,不得在药店里自由销售。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