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江泽民的“上海帮”可能要被关进笼子
www.wforum.com | 2015-03-28 23:47:04  东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江当上第三代领导核心后,「上海帮」随之崛起,称雄中共政坛二十年,虽第四代胡锦涛「团派」执政而不衰,江又「垂帘听政」十年。直到第五代登基,事情才发生变化。

  中共党政军干部、老百姓一般对「上海帮」印象不好,因为文化大革命中的「四人帮」就是「上海帮」。毛皇帝的江青娘娘早年是上海电影明星,一九六五年奉毛皇帝之命跑到上海找「文痞」姚文元写发动文革的大批判文章。之后,江青、姚文元、张春桥(时任上海市委书记处书记、主管宣传)都成了中央文革小组主要干将。王洪文则是上海工人造反派头头。中共十大上,王洪文成了党中央副主席、张春桥乃政治局常委,江青、姚文元乃政治局委员。

  「四人帮」、「上海帮」的总后台当然就是毛皇帝。文革十年浩劫、祸国殃民,「上海帮」厥功至伟。那时候,老百姓恨不得食其肉、碎其骨也。一九七六年「四五天安门运动」,就发出了「打倒上海帮」的怒吼。

  当然,江泽民的「上海帮」和毛皇帝的「上海帮」是两回事,但他们的崛起和横行霸道同样令人反感,谁也不愿看到中共成为某一个帮派的天下。事实上,中共历史上,任何一个帮派都只能威风一时,当中江泽民的「上海帮」乃威风最久者,大大超过毛皇帝的「上海帮」。

  江泽民的「上海帮」将随着第五代上台而衰落,弄不好,还可能会在第五代反贪腐、打老虎中被打散,被关进笼子,如文革结束后的「四人帮」也。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