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美联社:马航370报告出炉
www.wforum.com | 2015-03-09 02:27:01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吉隆坡——关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370航班失踪谜团的第一份全面报告于周日公布,报告披露,在飞机于2014年3月8日消失时,机上一个水下定位信标的电池已经失效一年多了。

  但除了电池的异常问题外,这份详尽的报告用大量篇幅描述航班的正常情况,对这个航空界最大的谜团语焉不详。

  报告写道,“调查的唯一目标是防止事故或事件的发生,而不是为了分摊过失或责任。”

  飞行数据记录仪信标电池失效的严重性并未立即显现,但意味着即使搜索人员就在印度洋中据信的坠毁地点附近,找到飞机的可能性也更低了。但报告称,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定位信标电池情况正常。

  虽然信标电池已经失效,仪器自身仍运行正常,理论上已经记录了全部飞行信息。

  这两部仪器在飞机坠毁事故中作用重要,因为它们记录了导致事故发生的驾驶舱内的对话和飞行数据。

  这份由独立调查小组撰写的长584页的报告包括了机组人员的许多细节,如他们的医疗及财务记录,他们的培训情况,然后详细描述了飞机的服务记录,以及维护时间表、天气及通讯系统等方方面面。除了之前不为人知的电池失效日期,其他内容并未显示任何异常。

  报告称,根据维护记录,飞行数据记录仪上的信标电池于2012年12月失效,但由于计算机数据错误,维护人员并未发现这个问题。”报告说,为应对电池寿命可能发生的异常,设计时已留有余地,以保证达到最低运行要求。

  “然而,一旦过了有效期,电池的性能就会下降。在完全耗完电之前,电池还会继续运行较短时间,”报告写道。虽然电池有可能在过了失效日期之后还会继续运转,“但并无保证它能正常工作,或者可以达到运转30天的最低要求,”报告称。

  报告深入介绍了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的身体和精神健康状况,称他没有任何已知的冷漠、焦虑或易怒的历史。“他的生活方式、人际关系、家庭压力方面都没有明显的改变,”报告称。

  报告还说,扎哈里、副驾驶及机组人员“没有社交孤立、习惯及兴趣的改变、自我忽视、吸毒或酗酒的行为迹象”。

  财务检查也未发现他们的月收入和消费模式有任何异常。检查结果显示扎哈里持有数个银行账户和两个国家信托基金。他拥有两所房屋和三辆车,但没有记录显示他有人寿保险单。

  副驾驶法里克·阿卜杜勒·哈米德(Fariq Abdul Hamid)有两个储蓄账户和一个国家信托基金账户。他拥有两辆车,并“花钱保养”他的车。“他的银行账户里没有多少存款。他有寿险保单,”报告说。

  报告还说,由位于槟城北部的摩托罗拉业务解决方案(Motorola Solutions)包装的221千克锂离子电池没有在槟城机场通过安检。这批货物由航空公司货运人员人工检查,通过了海关验放,然后在该航班出事前一天被密封并离开槟城。在吉隆坡机场,这些电池被装上飞机,并未接受任何其他安全检查。

  报告称,这些电池并未被定为危险品,并补充说,去年1月至5月间,有99批锂离子电池由马航的飞机运往北京。(美联社 2015年03月08日。Chang自北京报道。  翻译:Haolin Liu)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