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两会提薄家军周家军 私人武装曝光
www.wforum.com | 2015-03-09 02:11:3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中共两会上,民进中央向中共政协提交了39份提案。中共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接受港媒专访时,唿吁当局尽快制定《公安法》,防止中共公安再现 “薄家军”、“周家军”的类似现象。薄周分别拥有的私人武装、企图政变再次引外界关注。

  《凤凰网》8日刊发了题为《专访政协副主席罗富和:防止公安现“周家军”现象》专访文章。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罗富和表示,民进中央今年提的39个提案中,在他看来,排在第一重要位置的就是《关于加快公安工作法治化进程的提案》。至今中共没有规范中共公安的职能、管理体制、执法权限、法律责任的《公安法》。

  罗富和称,中共公安机关队伍庞大、机构复杂、问题很多的现实,需要加强、规范公安工作。现实中滥用警力、非法用警现象突出,比如去年发生的警察醉酒开枪打死人的恶性事件,很容易引发社会矛盾和民众质疑。

  另一个突出问题是公安管理体制不明确,公安到底是党委管?政法委管?还是政府管? 这个问题不解决,公安就有可能成为“薄家军”、“周家军”!

  周永康曾任中共公安部部长、政法委书记10多年,不仅掌握中共公、检、法、国安和武警系统,而且还任中共的综治委主任,在此期间, 政法系统制造的冤假错案越来越多,群体事件越演越烈、上访人数逐日激增,周永康主管的维稳经费以2位数的速度快速增加,从2010年开始超过了中共军费,到2013年达到7691亿元,超过近300亿元。

  周永康还以反恐为名,在中共政法系统内部打造了一支直接听命于自己的“周家军”。周永康主管的政法委被称为中共的“第二权力中央”。

  薄熙来曾任中共辽宁省省长、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2007年主政重庆之后,开始“唱红打黑”运动。期间,薄熙来空降其党羽、辽宁省锦州市公安局局长王立军出任重庆市公安局局长,成为其“唱红打黑”的“干将”。2012年2月6日,中共十八大前夕,与薄熙来翻脸的王立军携带机密资料出逃到美国驻成都领事馆。

  薄周私人武装曝光

  2012年4月1日,一辆红色普通大货车在沪渝高速路上被交警查扣,车上查获236箱、1万2033发杀伤爆破弹和穿甲弹,合计10多吨。

  据外媒报导,来自北京的消息,去年薄熙来通过王立军以重庆市公安局名义,向重庆兵工厂买了大量军火及武器,准备建立一支武装力量——薄家“近卫军”,而到薄熙来下台后,这些武器全部下落不明。

  时事评论人士张粟田表示,民营货车运军品属于走私军火。东北是薄熙来的老巢,离北京也不远,运打坦克的穿甲弹过去,动机的确可疑。

  2014年3月,外媒曾曝光一份传为周永康案中官方的“抄查清单”,显示其家族除在各地拥有最少326套豪宅及大量现金、黄金等,甚至发现“军火库”,私藏三款国产手枪各五支,德制、俄制、英制、比利时制各三支,以及各种口径子弹一万一千多发。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