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无人生还 与MH370相关的各种阴谋论
www.wforum.com | 2015-03-06 21:07:59  路透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马来西亚航空公司MH370航班失事已有一年,仍有巨量关键信息不为人知。围绕史上最神秘的飞机失联事件之一,网上涌现了各种阴谋理论,争议激烈,不一而足。

  信息真空催生了一个由专家与业余人士组成的特殊网络群体,他们锲而不舍,刨根问底,想弄清MH370及机上239人到底遭遇了什么。

  各类猜想由此产生:有天马行空的--MH370遭外星人劫持;有严谨冷静的--称基于科学论证,MH370落入了南印度洋,但并不一定就在现有搜救区域内。

  尽管存有分歧,但这些人都一致认为,有关MH370迷踪缺失关键信息。

  飞机失事后,马来西亚空军称其雷达曾侦测到MH370折返,重新穿越马来半岛,然后消失在西北海岸上空。

  官方调查人员使用了英国国际海事卫星组织(Inmarsat)对MH370向其卫星发出的“握手信号”进行分析,绘制出MH370可能飞经的两大弧形海域——一个向北,一个向南。将这些微弱的握手信号与飞机上的数据结合到一起,他们推断说MH370折道南飞,并在坠入南印度洋之前还飞行了几个小时。

  这个结论遭到航空博客写手和自由调查人员质疑,他们质疑关键的雷达标图以及有关飞机速度和燃油消耗的假设。

  几乎是佐证了一些质疑者的观点,阿联酋航空公司总裁Tim Clark去年11月称,他认为有人隐瞒信息,并质疑马来西亚军方的声明。马来西亚军方称,MH370突然折返而军方未采取措施是因为其将该航班确认为“友方”。

  马来西亚政府将于3月8日前发布一份中期调查报告。马政府一直矢口否认隐瞒信息,并称其立场未改变。

  跟其他许多人一样,纽约的Wise承认对此事颇为着迷,甚至购买额外的卫星数据,试图佐证自己的理论:在哈萨克斯坦着陆前,MH370一直沿着国家边界飞行,以免被雷达发现。

  另一位已退休的独立调查者John Fiorentino此前曾质疑在印度洋发现残骸的报告,他的质疑被家属团体Voice370采用。尽管健康状况不佳,他仍在继续研究。

  这种程度的狂热令各种理论的支持者互生嫌隙。

  独立团体(IG)的成员包括十多位卫星、数据、数学和飞行专家。IG这周发现了与Wise畅销书《并不存在的飞机》(The Plane That Wasn't There)相关的数篇文章之后,将他逐出该团体。“这些文章完全是胡扯,”IG在新西兰的成员Duncan Steel说道。

  曾为飞行员的Wise自己也在个人网站上屏蔽了任何使用“闪电”一词的人。Fiorentino称,他因质疑他人的猜想而被数个博客屏蔽。

  这些人的猜想无所不包。

  与Wise的俄罗斯劫持猜想类似,法国地区航空公司Proteus的前总裁Marc Dugain暗示,MH370当时正飞向迪戈加西亚岛美国海军基地,并被击落。

  IG或许是可信度最高的网络研究团体,一直坚称飞机就在南太平洋,靠近所谓的“第七弧线区域”。澳大利亚领头的国际团队正在此区域进行搜救,IG与这个搜救团队保持密切联络。

  但该组织强调,缺失的信息或可更清楚确切地定位飞机残骸所在,而这个地点可能远在现有搜救区域之外。

(0)
相关新闻
马航MH370失踪5年 最新数据凶手指向他震惊!马前总理暗示MH370被波音远程操纵
马航MH370失联客机 今年6月中将停止搜寻太蹊跷!马国领事取MH370残骸 离奇被杀
马航MH17事故调查:坠机点现山毛榉导弹残骸找到MH370残片 离最后的真相还有多远
MH370之谜可能永沉大海MH370:一乘客家属索赔760万美元
报告称MH17系山毛榉导弹击落:俄乌互相指责(图文)美军击落MH370 怕它发动9·11式恐袭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马航飞北京客机失踪"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