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屠夫得中医指点 螺丝刀"点穴"秒杀千斤牛
www.wforum.com | 2015-03-03 18:10:08  大河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用螺丝刀秒杀千斤牛

  庖丁对文惠君曰:“三年之后,未尝见全牛也。”对于黄守献来说也是如此:“我只全神贯注,寻找牛背上那处关键穴位。”昨天上午,记者联系上黄守献时,他正在自己操办的家庭农场里忙碌。黄守献在宰牛行当里干了近二十年,摸索出这么一条特别方法。“用螺丝刀插入牛头部与颈部连接处,直接阻断中枢神经,几秒钟就能让牛失去知觉。”在当天的演示中,黄守献用螺丝刀成功点中黄牛“穴位”,牛如同吃了一记闷棍,迅速瘫软在地。

  老中医指点宰牛技艺

  对于自己的宰牛技艺,黄守献介绍是来源于高人指点。1999年,黄守献在南京打工。“在一家屠宰场里上班,负责宰杀大型牲畜。”在当地租房居住期间,黄守献结识了街坊里一位老中医。老中医从医学上给他提了建议。与其花大力气重伤致死,不如想办法直接阻断牛的中枢神经。 在随后的工作中,黄守献一直留心观察牛的生理结构。“牛头部和颈椎连接处,有一处小拇指大小的缝隙,穴位就在这里。”起先,黄守献用过尖刀等工具尝试,最终发现螺丝刀最趁手。

  较为人道且肉质更好

  黄守献说自己农场宰杀的牛肉质跟市场上比高出一大截。“因为牛失去知觉,血放得更干净,肉腥气不重。”据凤阳县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舒开伦介绍,黄守献点牛穴的手法实际上是击中了牛的延髓。“从脑部到延髓再到嵴髓,这是整个神经中枢系统。”舒所长说,因为掐断了延髓连接,牛瞬间丧失感知和行动能力。“牲畜如果在痛苦恐惧中死亡,内分泌会大量释放激素至肌肉之中,进而影响肉质。无痛苦死亡可避免这一点。” 在舒开伦看来,黄守献的做法更可贵之处在于人道。舒所长说:“单从这一点来看,黄守献的做法就非常值得推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美国正在竞争中落败 “中国做了美国人要做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