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炮轰中国反恐法 已告诉习近平
www.wforum.com | 2015-03-03 02:33:09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巴马称已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有关问题,并放言若中国希望和美国有商业往来,就必须作出改变。



  奥巴马称已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有关问题。图片来源:AP

  美国总统奥巴马勐烈批评中国的反恐法草案,指责中方规定通信和互联网服务提供者必须为系统安装“后门”,以便当局监控。奥巴马称已向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到有关问题,并放言若中国希望和美国有商业往来,就必须作出改变。

  中国反恐怖主义法案上月进行了二审,对一审稿关于电信业务经营者、互联网服务提供者预设技术接口、报备密码方案的规定进一步作了修改完善,增加电信、互联网、金融等单位对客户身份进行查验的规定。二审稿还新增规定,赋予法定直接认定恐怖组织和人员的权力。

  全国人大会议将于3月5日召开,预计有关法案会在会上或者几个月之后通过。

  奥巴马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达了对中国反恐法草案的疑虑,原因是中国要求技术公司提交保护数据安全的加密密钥,并安装信息安全“后门”,以便当局监控。

  根据全国人大去年发布的反恐法草案一审稿第十六条规定,从事互联网加密传输服务的企业应当向网信部门、公安机关备案密码方案,配合主管部门调查工作。

  “我曾经向习近平主席提到有关问题,”奥巴马说。 “我们已经向中方表明,如果他们还想继续和美国有商业往来,他们必须改变这项规定。”

  报道分析称,保护国家和商业机密,是中国声称设立这些规定的原因。但有西方企业认为,这可能会让中国境内开展业务变得更加不便。

  根据草案,在中国境内提供电信业务、互联网服务的,应当将相关设备、境内用户数据留存在中国境内;此外,发现含有恐怖主义内容的信息的,要保存相关记录,并向公安机关或者有关主管部门报告。

  奥巴马表示,有关法律无疑将强制包括美国企业在内的所有外国公司向中国政府作出交代,如此一来,中国当局将可以监控所有使用这些公司服务的用户的资料。

  奥巴马说,技术企业不会希望这样做。

  奥巴马表示,有关规定将对中国造成损害。 “我认为,这些限制性措施在长期来看会损害中国经济,因为我不认为会有美国、欧洲甚至国际公司,会愿意将全部数据提交给一个政府。”

  路透社上周引述一名美国官员称,奥巴马政府已经向中国就反恐法草案表达了有关疑虑。

  一周之前,路透社发表独家报道,称中国从已经审批的政府采购清单上,剔除了数个全球领先的技术品牌,包括网络设备制造商西斯科(Cisco)、苹果、安全软件品牌McAfee和网络伺服器软件品牌Citrix Systems。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