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民生银行进入紧急状态 民众担心出现挤提
www.wforum.com | 2015-01-31 19:55:24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最年轻银行行长毛晓峰疑捲入令案落马,民生银行发声明划清界线。

中共反贪「打老虎」波及金融界。内地首家民办银行、在中港两地上市的民生银行行长兼党委书记毛晓峰近日被中纪委带走;因毛曾是中共前政协副主席令计划昔日下属兼校友,传他出事与令案有关;但也有消息指案涉毛本人的贪腐。民生银行发声明指,毛被查是个人原因,与银行无关。民生银行北京和深圳分行昨如常营业,未见挤提。银行董事会今将开会料换行长。

前日晚内地突传毛晓峰被中纪委带走「协助调查」的消息,「财新网」指,毛已多日罕见失联,手机关机;民生银行内部进入「紧急状态」,管理层要求员工「坚守岗位待命,应对突发事件」,员工须长开手机,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该行人士证实确收到总行指令,周末待命,高管周一开会通报,做法极不寻常。

毛晓峰「个人理由」请辞

昨日,上海证交所发公告,证实毛晓峰「因个人理由向董事会提交辞职信」,民生银行董事会已同意毛辞银行董事、行长及董事会相关委员会职务,行长由洪崎董事长暂代理。据悉,民生银行今日将召开临时董事会,讨论新人事变动,届时或会选出新的行长,不排除明日公司股票临时停牌。民生银行指,事件属毛晓峰个人原因与银行无关。但中港股民担心周一股票波动。

舆论担心民生银行因此挤提,但内地媒体昨在北京和深圳走访所见,两地民生银行均正常营业,未见客户挤提;北京分行如常营业,有客户表示银行运作正常,不担心风险,又认为银行换负责人不会倒闭。而深圳则有个别客户往提款,声称为防万一。

深圳北京民行未见挤提

民生银行发言人昨表示,目前银行其他董事,监事及高阶主管全部在职在岗,处于正常工作状态。银行经营一切正常,未受任何影响,请客户放心,将继续满足客户一切服务需求。

内地媒体均指,毛出事与去年底落马的中共前总书记胡锦涛「大内总管」令计划案有关;毛早年在共青团中央时曾与令计划共事,是令的下属,后在职就读湖南大学MBA时,又与令为校友。也有消息指毛或涉令计划老婆谷丽萍案有关。还有指毛晓峰出事或与他掌控民生巨额资金、涉嫌以权谋私、贪污受贿有关。

四十三岁的毛曾任全国学联执行主席,长期在共青团中央任职,二○○二年空降民生银行任总行办公室主任、董事局秘书,以后平步青云,去年八月升任民生银行行长兼党委书记,成为内地上市银行最年轻的行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