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新疆袭击事件5人亡 当局无人机追嫌疑人
www.wforum.com | 2015-01-31 19:52:04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疆和田地区于田县近日发生袭警事件,导致5人死亡。星期三(1月28日),该县兰干乡的三名维族人在一个检查站接受警察检查时,双方发生冲突,警察和保安员共三人被人刺死。第二天,两名袭击事件的嫌疑人被包围的特警击毙。星期五,一名维族男子被捕。当地居民证实事件,并称当局出动无人机追捕。

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局势持续动荡,继喀什疏勒县之后,和田于田县日前也发生袭击事件。据本台维语部报道,1月28号,于田县三名嫌疑人,在检查站用刀子对警察进行袭击,两名警察和一名保安身亡。三名嫌疑人逃走。第二天,其中两人被特警击毙。另一人逃走后,于1月30日在村民的一个储藏室被活捉。事发当天下午三点左右,三名男子驾驶一辆小型货车在通过当地检查站时,没有停车,被两名辅警和一名保安驱车追赶至一个河谷截停,试图把三人带到派出所,被拒绝后,警察试图拖走货车,双方就此发生冲突。有人拔刀袭击警察和保安,随后逃离现场。

警方其后发现袭击者躲藏在兰干乡的村内,于是出动约150名武警和特警将其包围,警察鸣枪示警,被围困者拒绝投降,于是开枪射击。两名年约17和18岁的维族男子被击毙。另一位被捕者16岁。他们均是当地村民。

本台星期六致电兰干乡政府办公室查询,接听电话的一名男子表示具体情况要问县政府。

记者:兰干乡政府办公室吗?

回答:啊,你好。

记者:问一下,你们村有三个维族人前几天袭击警察,好像被打死了,是吗?

回答:你是哪一位?

记者:我是记者。

回答:这方面的情况,你到县里面去问。

记者:现在这三个人中,有一人被抓到了,是吗?

回答:对不起,无可奉告。

记者:现在加强戒备了吗?

回答:无可奉告。

当地一位汉族居民周六对记者证实事件,但她不愿意多说:“嗯,28日发生袭击事件”。

另一位居民说,当地媒体没有报道此事,具体情况不清楚:“那一天,就说肯定啊(有此事)。这方面我们早就有预防,这件事情,你要问一下当地派出所,具体情况我们也不清楚”。

记者致电于田县公安局办公室询问,接听电话的公安口出脏话。

记者:问一下28日,是不是有两个维吾尔人袭击警察?

回答:你是哪一位?

记者:我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想了解一下。

回答:具体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你滚,你他妈的滚,你听见明白没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

居住在县城的一位居民王女士周六接受记者采访时称,事发后,警方出动无人机,低空盘旋搜查。

记者:有没有无人飞机巡逻?

回答:有啊。前天(29日)有无人飞机,有看到空中有飞机在盘旋。我们当地公安对我们这些(店铺)经常检查,经常来人。说要注意安全,要我们时常警惕。单位上的人知道的多一些,像我们这些人,有的时候,人说这是机密,也传不到我们这里。

另一位杂货店的老板对记者说,警方最近多次登门提醒他们:“就说要注意安全,我们该做的都做了,防备的东西都准备好了,现在街道上的巡逻,特别频繁”。

这是今年元旦后,发生在新疆的第二起袭击事件。1月12日,喀什地区疏勒县县城一商业区,有民众发现一可疑人员携带爆炸装置。警方在处理过程中,击毙6人。事发后,该县实行戒严,多条道路被封闭,学校停课。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表示,死者均是维族人,5人被当场击毙,一人伤重不治。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