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约旦扬言杀女囚 IS斩首间谍报复
www.wforum.com | 2015-01-31 19:51:39  苹果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YouTube昨出现据称为IS斩首约旦间谍影片。翻摄YouTube

遭逊尼派激进组织「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IS)绑架的日本记者、约旦飞官,至昨仍消息全无、生死未卜,约旦前天警告IS若杀飞官,将绞死手上所有IS囚犯。昨YouTube出现一支据称是IS新斩首一名约旦间谍的影片,若证实,IS在此敏感时机斩杀替约旦政府做事的人,对约旦呛声意味浓。

昨YouTube上的影片宣称IS在叙利亚代尔祖尔逮到一名约旦间谍。不同于以往发布斩杀西方人质影片,由「刽子手」约翰操刀,昨影片中有2人行刑,且有割颈、匕首染红、吊挂无头尸等恐怖影像,YouTube迅速将影片下架。

影片称死者为约旦间谍,但推特上有人称,死者只是代尔祖尔的平民。以色列媒体i24报导,死者海吉瑞特在影片一开始说明他隶属于叙国反抗军组织「叙利亚自由军」,承认他定时向约旦情报单位报告反抗军状况,收取高额费用。日本时事通讯社报导,在营救人质陷胶著之际,IS公布新斩首影片,是要动摇约旦政府。

影片出现遗体遭吊挂、头颅置于地上(图)的血腥场面。翻摄YouTube

换囚胶著家属痛苦

IS要求约旦在上周四释放被判死刑的伊拉克女炸弹客瑞夏维(Sajida al-Rishawi),以交换日本记者后藤健二,否则就处死手上的约旦飞官卡萨斯贝(Muath al-Kasaesbeh)。但谈判陷僵局,约旦前天放话,若IS敢杀飞官,约旦会处死所有IS囚犯及瑞夏维。

但IS始终没回应,令约旦、日本政府及2人质的亲属痛苦不已,飞官的弟弟昨说:「家人没有从政府或IS得到任何消息,老父亲每天煎熬等消息,全家都处于痛苦中。」昨天的影片若证实出自IS之手,恐怕就是对约旦政府的回应。

日本一筹莫展,外务大臣岸田文雄昨坦言营救行动陷胶著:「情况完全无法预测,什么事都可能会发生,我们将做好所有准备,尽全力营救后藤。」

日本吁记者勿赴叙

IS上月20日公布绑架2名日本人质画面,勒索约63亿元台币影片后,隔天日本外务省强力要求日媒勿赴叙利亚采访,但《朝日新闻》驻土耳其伊斯坦堡的分社长,仍于上周一进入叙利亚阿勒坡采访,近日靠叙国的土耳其南部也出现大批日本媒体,日外务省前天再警告记者可能遭绑架、恐怖攻击等,要求他们离开。

已处决超过1900人

《朝日》报导,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昨表示,统计过去7个月来,IS在网路发布的处决人数已超过1900人,其中多数是平民,佔1190人。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