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农妇开刀割肠瘤 右肾离奇失踪
www.wforum.com | 2015-01-31 19:46:30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徐妇翻查病历才得知自己本来肾脏齐全,并非先天缺肾。(互联网)

河南农妇徐秀英一直在寻找自己的肾。2008年,她在医院进行B超检查时被告知,陪伴自己40多年的右肾「不翼而飞」了。此前,她因病做过两次手术。然而几年过去了,徐秀英的肾依然不知所终,法律之路也走得颇为曲折。而她仅剩的左肾也已不堪重负,被查出肿瘤。

手术后总感觉腰疼背痛

《华商报》报道,家住河南省项城市城郊乡郭庄村的徐秀英,其丈夫为民办教师,当时工资只有300多元。为了让儿子上大学,她常年在街上卖水果。2006年,徐秀英发现自己便血,到河南周口市中心医院做检查,检查结果是其直肠上长了一个良性瘤。

考虑到手术成本,徐秀英选择回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手术。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10月,该院在给徐秀英做术前检查时,B超检查显示其「左肾体积增大,右肾大小形态正常」。不过该院进行的是「直肠癌根治术」。2006年11月14日,徐秀英的手术从早上7点多持续到下午两点才结束。术后,她总感觉腰疼和背痛。

2007年10月19日,因子宫肌瘤,徐秀英在项城市城郊医院进行了子宫肌瘤手术。这次手术做了一个多小时就结束了。

确认右肾被「偷」后,2011年,徐秀英将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和城郊医院告到法院,案由是「医疗损害赔偿纠纷」。而后,徐秀英了解到,「这不是简单的民事案件,是刑事案件,还应有司法鑑定」。

手术只需两小时却花六小时

2013年6月,司法鑑定报告显示:1.项城第一人民医院为徐秀英实施直肠癌根治术中存在进行右肾切除术的可能性,但难度较大。2.项城市城郊卫生院在为徐秀英实施腹式子宫切除术的过程中难以实施右肾切除术。

鑑定报告仍无法确认谁拿走了她的肾。一位医学专家表示:「徐秀英的直肠手术,有3个疑点:第一,手术刀口过长;第二,手术时间过长;第三,术前化验血时间过长。」那么,与徐秀英同年龄、同病情的一台手术需要多长时间?在暗访中,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外科主任陈树理(音)说:「如果是请河南省肿瘤医院的医生来做,需要1个小时,如果自己医院的医生大概需要两个小时。」但徐秀英做手术时却用了6个小时。

项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刘荣领接受采访时称:「现在公安局已经按伤害罪立案了,调查清楚了,坚决进行处理。」可项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董洁(音)却否认已立案:「正在进行前期工作,学习医学知识,学习好了再去侦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