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预期进一步下跌 离岸人民币周五重挫
www.wforum.com | 2015-01-31 19:23:58  华尔街见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离岸人民币周五大幅下跌,投资者预计中国央行或将最快于本周放宽人民币单日波动区间,为人民币进一步贬值铺路。中国央行目前为人民币设定中间价上下2%的波动区间。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到,本周五欧洲时段,离岸人民币汇率大跌0.4%至6.2885一线,创下2012年10月以来最低。而在美国交易时段,离岸人民币跌至6.2887,较央行当日6.1370的中间价下跌2.5%。

离岸人民币的下跌显示出了美国走强给全球货币带来的压力,全球央行都纷纷降息,推动货币贬值,以对抗疲软的经济增长。

华尔街见闻昨日提到,俄罗斯央行意外降息200个基点至15%。随后,卢布迅速跌破70大关。而丹麦央行周四再度意外降息,为丹麦央行两周内的第三次降息。

周五离岸人民币跌破央行2%的单日波动区间,显示出投资者预计中国央行将进一步推动人民币下跌。

人民币走低可以帮助推动中国的出口,并推动经济增长。然而,另一方面,人民币下跌或促使海外投资者加速从中国撤出资金。中国政府已经担心,投资者会因中国经济放缓而撤资。

投行Brown Brothers Harriman全球新兴市场货币策略主管Win Thin向《华尔街日报》表示,

人们正下注人民币会进一步下跌。

一些投资者甚至认为,中国央行将扩大人民币日内交易区间。去年3月,中国央行扩大人民币日内交易区间至2%。

First Eagle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经理Michael Ning向《华尔街日报》表示,

离岸人民币的下跌显示出市场预计中国央行将进一步扩大人民币日内交易区间。

不过,Win Thin不这么认为。他向《华尔街日报》表示:“我不认为中国央行会在市场处于压力的时刻引入大的政策变化。现在不是改变外汇政策的时刻,我想中国政府明白这一点。”

华尔街见闻网站此前提到,周三,中国央行在人民币贬值的大趋势下上调人民币中间价至6.1282,上调幅度创下去年12月8日来最大。当日,人民币即期较中间价大幅下跌,跌幅一度达到1.956%,至6.2477,逼近2%的汇率限制。

许多市场人士将此举解读为央行不会允许人民币大幅贬值。因人民币进一步的贬值将会推动更多的资本外流,并损害内地市场的流动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