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刚好转 奥巴马就开始伸手要钱
www.wforum.com | 2015-01-31 01:21:30  新华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白宫29日宣布,总统贝拉克·奥巴马打算在国内和国防方面突破开支限制。此举将使先前由民主、共和两党经讨价还价磋商达成的协议并由奥巴马本人签署成法律的预算案失效。

  有底气

  美联社分析说,在民主党输掉中期选举两个月后,奥巴马这项有些“厚脸皮”的提议,反映白宫在经济方面自信增强。奥巴马的助手们认为,经济状况改善,可以让他提出自己的开支计划时有底气。

  从数据上看,美国联邦赤字、油价和失业率均在下降,而奥巴马的支持率上升。奥巴马在最近讲话中提到,是时候放松一些为结束经济萧条而采取的严苛措施了。

  白宫在一份声明中说:“总统相信,我们应该结束一个人造危机和盲目节俭时期了。”

  奥巴马打算就此和民主党的国会代表商谈。分析人士指出,奥巴马寻求在教育、病假和医疗方面增加开支,肯定可以取悦很多民主党成员,但如今控制国会参众两院的是共和党人,后者可没那么好说话。

  参议院多数党(共和党)领袖米奇·麦康奈尔的办公室副主任唐·斯图尔特说:“这不奇怪。以前总统提交的预算案也号称要通过增税推翻两党达成的开支限制,但在国会,即使是民主党占多数时,也不会接受。”

  存争议

  不过,奥巴马的动作可能会让共和党立场出现不稳定。因为,许多共和党人希望增加国防预算,特别是面临恐怖主义和极端主义的新增威胁。

  但共和党人对国防预算如何支出存在分歧。有些人主张不要考虑开支限制,而有些人则希望通过削减社会安全、医保等国内项目从而抵消国防开支的增长。

  奥巴马同时提出增加国内和国防开支,意在提醒共和党人,他不会接受削减自己优先考虑的国内项目方面,为国防预算让步。

  美联社援引一份国防部文件报道称,奥巴马打算向国会提出增加大约380亿美元国防预算,比先前增加近8%。如果国内开支也增加相同规模,这将意味着奥巴马的预算提议会超过限额大约700亿美元。

  国防部当前基础预算为4960亿美元加海外行动资金640亿美元。奥巴马提议增加的预算,则可考虑新一代F-35战斗机、舰船、潜艇和远程空军加油机等装备添置。军方高层先前抱怨,开支削减导致飞行时间、训练和装备维护削减。

  专家认为,奥巴马的新预算案不可避免会引起民主党和共和党的争执。这是他在本月发表国情咨文时就开始推销的规划,民主党人需要在输掉中期选举后重振旗鼓。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单亲妈被逼急“想肉偿”抵房租 房东傻眼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扎心了!加国奶奶临终遗言大骂特鲁多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