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狱中薄熙来:伙食每天200,有专用手机
www.wforum.com | 2015-01-24 02:50:18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总书记习近平回忆文革爆发后,由于父亲习仲勋被打倒,牵连所及,自己变成了「黑学生」。16岁的习近平在1969年初搭上前往陕北延安的火车,展开了他在黄土高原上长达7年的艰苦生活。回首当年岁月,习近平说,当时其中一个要过的是「伙食关」,耕种劳累之余,有时候几个月都吃不到肉,太馋了,他曾经因此吃过生肉。

  与当时的习近平相比,同样出身「红二代」的重庆前市委书记薄熙来虽然身陷囹圄,却肯定每餐都能吃上菜、吃上肉或吃上鱼,偶而还能吃吃山珍海味。据接近京郊秦城监狱的消息人士透露:「薄熙来在秦城的级别算是最高的了,监狱也没有亏待他,他在里面吃得挺好的,每天中午和晚上都是两菜一汤,平均一天的伙食费大约200块钱(人民币,约250港元)。」

  入狱前曾贵为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薄熙来,其伙食不仅比知青时期的习近平好得多,同样曾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八九学运领袖王丹,狱中的伙食与薄熙来的也差天共地。据曾被关押在「天下第一监狱」19个月的王丹出狱后形容,当时在秦城的感觉是「阴森而压抑」,「当时的伙食很差,一天三顿都是玉米面窝头」,既无青菜,也没有肉吃、没有油水。

  消息人士又称,狱方对薄熙来处理「比较人性化」,除了伙食从优,并让其直系亲属每个月都去秦城探望他一次外,狱方还专门为他配备了一部手机,允许他与家人联络,让他每个月跟家人通电话4、5次。平时狱方会替薄熙来保管那部手机,有需要时供他使用。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美国重磅核武器计划曝光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