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四只大老虎倒台 加剧中共党内斗争
www.wforum.com | 2014-12-25 20:49:14  德国之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法拉利事件"(令计划的儿子驾驶法拉利车祸身亡)过去两年后,这一消息到来了: 前国家主席胡锦涛的亲信令计划因为"违纪"接受调查。此前,令计划的两兄弟前山西高官令政策、商人令完成已接受调查,引发了人们对令计划可能落马的猜测。

  打击团派势力?

  英国诺丁汉大学中国政策研究所的学者曾税生( Steve Tsang)告诉美联社,令计划的落马是一个鲜明的信号:胡锦涛在2012年从总书记一职卸任后不再有足够权力保护其盟友了。“两年来,令计划一直有麻烦,但问题是胡锦涛的庇护是否能够让他幸免,”曾税生说,“最后,(胡的庇护)做不到了,这并不出人意料。”

  曾税生表示,习近平此前没动令计划是因为习需要来自团委的支持,胡锦涛是团派的人,令计划也是。“在他们还需要团派支持时,这个案子曾被搁置。团派会作出反击,但已经没影响了。”

  香港政论家林和立对美联社说,现任总理李克强也是团派出身,但是作为主管经济的政府领导人, 他的权力在习近平之下打了折扣。“他(李克强)被架空是公开的秘密。他已经不再是经济沙皇,而是必须服从习。”

  林和立还表示,另外2名团派高官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和副总理汪洋在2012年未能入常(委)后,政治实力也明显受限。"看起来整个团派都受到威胁,而胡锦涛似乎完全无能为力。令计划是团派的符号,他和胡锦涛紧密联盟了十多年。"

  不过,接触高层的两名消息人士向路透社匿名透露,令计划接受调查并不一定意味着他将被起诉。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习近平在此事上是公正的”,表示习近平迫切想要表现其反腐斗争可能向任何人开火,没人可以安全过关,无论其派别。

  文章称,一些前国家主席江泽民的盟友也被揪了出来,其中就包括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和前"维稳沙皇"周永康。消息人士对路透社说,“习近平不是在打击某一派别。胡锦涛的人一样也接受调查。”

  四只"大老虎"倒台或加剧党内斗争

  《南华早报》英文版在12月24日报道令计划落马一事时,同样提到薄熙来和周永康。文章以"令计划将面对与薄熙来同样的命运"为题,援引专家的话称, 薄、令、徐、周四只"大老虎"的倒台可能加剧中共内部的权力斗争。

  文章援引中国人民大学的政治学者张鸣称,“从薄熙来这样的此前案例判断,令计划、徐才厚和周永康只受到党内处罚的可能性非常小,否则就没有必要声势浩大地宣传。”

  文中的另一些分析人士表示,薄、令、徐、周的落马是党内斗争的结果。北京政治评论员章立凡说,通过指控经济犯罪清洗政敌是党内惯用手法。"如今党内腐败猖獗,以反腐之名击败政敌比使用其它纯政治措施要好。"

  此外,有越来越多的推测,四只"大老虎"是紧密联系在一起的。

  令计划在上周出人意料地为《求是》撰文,文中他至少16次提到习近平。《南华早报》文章称,这既被看作是"表忠心",也反映了令计划当时还有支持者。广州社科院的教授彭澎说,这是政治斗争还未结束的信号。“很难说谁是下一个,不过不太可能是国家级领导人。应该有个底线,否则负面影响太大了。”彭澎还说,任何疏忽都可能引发风波,领导层应该明白这一点。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周永康"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