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薄熙来法国别墅开售 室内外照片全面曝光
www.wforum.com | 2014-12-22 19:11:29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环球时报消息,随着中国反腐行动的深入,海外追逃追赃能否得到相关国家的全力配合成为新的看点。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中所涉及的位于法国戛纳的房产就颇引人关注。《环球时报》记者12月16日专程赶往薄熙来在法国戛纳的豪宅,得知该房产已挂牌出售。由于中外相关财产制度和法律存在差异,加之追逃追赃合作刚起步,相应的程序和措施都有待进一步完善。中国海外追逃追赃工作,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


出售别墅的广告

  薄案别墅标价695万欧元出售

  地处法国“蔚蓝海岸地区”的戛纳无疑是世界级的旅游与度假胜地。与该地区大部分鹅卵石海滩不同,戛纳湾一片细沙。沿海滩可见一排排棕榈树、一片片高级酒店、公寓及各种顶级奢侈品商店,码头停满豪华游艇。海滩后面是逐渐上升的山坡,上面是一片片别墅。薄熙来一案中涉及的别墅就坐落在戛纳靠东、豪华别墅成群的加利福尼亚区。戛纳21世纪连锁房屋中介一位名为保罗的负责人向《环球时报》记者介绍,那片住宅区是戛纳最好的,每平米均价达近6000欧元。

  《环球时报》记者从海滩沿山路向上走,路两旁各种风格的高级别墅掩映在树丛间。薄熙来的别墅在该区“松树大道7号”,乳黄色的房子位于一个小山弯处,房子后面是弯弯的山道和一个出入口,四周是铁丝围栏外加一圈灌木,遮住了外面人的视线。房子前面是一个山坡,居高临下可以看见戛纳海滩、蓝色的地中海与起伏的山坡,景色十分秀丽。《环球时报》记者拿到的该别墅资料显示,其实与之相联有两栋西式楼房,外墙也为乳黄色,因只有后门标着7号字样,所以毫不起眼。这个别墅主要进口在一条小巷内,没有任何标志与门牌号,非常隐秘。

  据《环球时报》记者现场所见,“松树大道7号”别墅大门上锁、门窗紧闭。自称是该别墅邻居的一名路人表示,最近这里没有什么人进出,一直关着。记者在采访时正好遇见专门帮这片物业做维修的一名管理人员,他表示最近该别墅一直处于空关状态,一家中介公司已受托销售,广告贴在外墙。该管理人员表示,他也听说有关这套房产的一些情况,今年夏天,还有一名来自伦敦的中国女子来过别墅,好像她是物业的管理人。过去是法国人德维尔负责管理,曾经登过广告招租。他本人就与德维尔相识。一般而言,这里进出的人员一直不多,最近也没见什么人来。

  得知这套房产开始出售,《环球时报》记者立即联系负责销售的FINE & COUNTRY公司,这是一家专售高档房产的国际连锁公司。据公司人士介绍,现在他们正受托销售该别墅,事实上“松树大道3号、5号与7号是一个整体,因此标牌上是出售3号”。在该公司给记者拿出的销售文件上,这套别墅标价695万欧元,包括400平米居住面积、4000平米地中海风格美丽花园、5个卧室加一个独立套房、室外与室内游泳池。资料显示,该别墅拥有开阔的海洋观景视野、两个可停多辆汽车的停车房,并强调别墅一大卖点是处于戛纳最好的加利福尼亚别墅住宅区。有关图片也显示别墅的室内装潢十分豪华。


别墅正门

  在戛纳法庭文件查到“姜丰”“尼尔·伍德”名字

  薄熙来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涉及的海外别墅要高价出售,那么其房产归属到底什么状态?为此,《环球时报》记者特意走访戛纳商业法庭秘书处,查寻有关文件。目前依然有效的商业注册书表明,该物业由枫丹·圣乔治房产责任有限公司负责管理,该公司于2001年6月在巴黎注册,同年10月15日转至戛纳商业法庭注册,公司地址也从巴黎第八区维农街15号转到戛纳别墅的地址,注册号码为437957855。公司注册资本1万欧元,目前法人代表是英国籍的杜比·姜丰(前央视女主持人姜丰,2004年与英国人理查德·杜比结婚,是薄熙来案行贿人、大连商人徐明的朋友—编者注),公司的业务范围为购买、管理与经营房地产出租等。从公司先后递交商业注册处的共10份公司文件可以看出,公司一开始的法人代表是法国人德维尔,2007年10月11日由英国人尼尔·伍德(2011年11月被薄谷开来及张晓军毒杀——编者注)接手。到2011年5月19日,姜丰取代尼尔·伍德担任该公司法人代表,管理物业。从公司经营而言,基本处于亏损状态,最后几年亏损达到几万欧元(报表上最后数字是2012年亏损53311欧元),其中大部分应当是偿还贷款本息与维护别墅的开销。

  枫丹·圣乔治房产责任有限公司负责购入与经营别墅,但该公司则由另一家在加拿大魁北克省蒙特利尔注册的投资托管公司百分之百控股,后来又通过消化账面上的亏损,由另一家在卢森堡注册的“罗素国际度假公司”于2006年12月29日替代投资托管公司,成为枫丹·圣乔治房产公司独家股东。

  根据薄熙来案判决书,是徐明出钱为薄熙来一家购买了戛纳的这套别墅。但为了不让薄家家人露出水面、同时也为避税,徐明与法国人德维尔等设计了用公司方式购入房产并进行管理的一整套复杂方案。枫丹·圣乔治房产公司名下的资产实际由罗素地产公司拥有,但薄谷开来是该公司实际所有人与唯一获益人,因此该别墅应属薄家无疑。

  问题是中国如果要法国司法当局进行全方位协助来收缴这一房产,则牵涉到一系列操作层面的问题:中法两国在财产所有人的法律方面还有差异,在确定该物业是否真正属于薄谷开来所有的问题上由于有一系列公司法人的出现而更趋复杂,因为这些公司除枫丹·圣乔治房产公司属于法国外,其他公司属于卢森堡、加拿大甚至英属维尔京群岛。这牵涉到许多与司法管辖权以及公司法有关的问题。

  巴黎知名的公证人米修告诉《环球时报》记者,追查有问题的财产最主要是理清所有权关系。一旦公司介入产权,则要对公司文件进行仔细分析,查清有关自然人与法人的关系和所有权份额。这也是法国税务机构与法律部门打击偷税漏税、金融犯罪、追缴赃款、房产时遇到的棘手问题。换言之,必须有明确标明房产属于当事人的材料才能让有关当局采取切实的法律行动。





别墅出售材料,可以看到别墅内景。

  所有权不厘清,别墅难追赃

  不久前,法国司法部副发言人在接受中国媒体采访时确认法国有意协助中国追缉可能在法境内的贪腐嫌犯。关于各种财产赃物的处理,在两国2005年签署的《中法刑事司法协助协定》里已就可能性做了说明。然而,对于具体到薄家在戛纳的别墅问题,法国司法部一名官员对《环球时报》记者表示,还要根据中国法庭判决、法国法律可行性以及各方联手的调查才能最终获得解决。该官员称,追查财产赃物,必须产权证据清晰,而这往往需要一定时间和双方的密切配合才能做到。

  巴黎资深律师石仁林告诉《环球时报》记者,中法之间、中国与国外之间的司法合作越来越多,但在国外、尤其是法国这样的西方国家追赃需要注意几方面问题,比如,首先需要按照中国与国外司法当局签订的双边协议和两国共同加入的多边协议,并依照执行地国的诉讼程序承认中国法院判决的有效性并加以执行;其次是中方要充分注意建立与提供完整的财产权证据链,证明罪犯是该财产的所有人,由此纳入可被没收财产的范围;等等。

  目前,薄熙来家在戛纳的别墅开始挂牌出售,追缴财产的司法程序与步骤也就更加引人关注。相信中国追缴财产的难题将通过中法两国的密切合作、通过有效的法律途径而得到解决。

(0)
相关新闻
再不敢相信“组织上”,薄瓜瓜有国难返、有徐鸣眼中薄熙来与习近平的“瑜亮情结”
徐鸣曾揭露:薄熙来夫人喂毒杀人的真正动机薄瓜瓜姥姥临终说的"不与小人同流合污
胡锦涛大会堂设伏 两会抓捕薄熙来内幕“热闹与伪装“ 明批薄熙来 暗讽习近平
官媒忽然痛批薄熙来 起底其政治野心他本应是习近平最得力助手 却进了监狱
黄奇帆万言书诡异被删 也挨过薄熙来耳光?公开叫板习近平 薄熙来铁杆女支持者被捕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薄熙来"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