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纽约时报:中国“奇怪建筑潮”将消退
www.wforum.com | 2014-12-21 06:22:32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核心提示:过去30年,在海外受过培训的风格前卫的中国建筑师露出锋芒,使得蓬勃发展的中国大城市成为激进愿景的起点。成本、腐败和安全性方面的丑闻与北京新奇迹建筑如影随形。


12月21日报道 美报称,中国“奇怪建筑”潮可能已经见顶。在这个充斥着梦境的国家,这是最新的一个。两年后,位于北京东部的朝阳公园广场将完工。这些玻璃大楼包括公寓、写字楼和商铺,由著名建筑师马岩松设计,活脱脱就像一幅经典的中国山水画。

据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2月19日报道,该项目开发商吹嘘说,在未来十年,它可能是北京最后一个进入市场的形状奇怪的标志性建筑。最近在现场,一名女售楼员急切地警告说,政府可能不会再允许建造“这种类型的具有艺术气息形状”的大楼了。

这种警告可能只是销售炒作。自从习近平10月在一个文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了“不要搞奇奇怪怪的建筑”的训诫以来,中国各地的政府官员、规划者和建筑商都争先恐后地想弄清楚这对他们意味着什么。

关于习近平所说的“奇奇怪怪”的意思,没有官方的论述。但中国共产党喉舌《人民日报》在一个社交媒体平台上发表的报道预言,北京今后不太可能再出现“大裤衩”之类的建筑了。

过去30年,在海外受过培训的风格前卫的中国建筑师露出锋芒,使得蓬勃发展的中国大城市成为激进愿景的起点。成本、腐败和安全性方面的丑闻与北京新奇迹建筑如影随形。

习近平的训诫在中国的建筑师和规划师中引起反响。在接受采访时,中央和地方政府规划者表示,他们的上级已要求他们对项目审批实施更加严格的准则。

中国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副院长王凯说:“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的行业意义重大。”这段时间以来,王凯和其他的城市规划者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的指导下,开始探讨如何将习近平的“处方”转化为具体措施。

在新措施的具体内容及实施时间方面,官方说法有所不同。但是有些人表示,政府将采取公开措施,对建筑进行分门别类,并预先制止“奇怪”建筑的建造。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