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疑似圣战者持刀法国袭警 被当场击毙
www.wforum.com | 2014-12-21 06:21:4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周六发生一起袭警事件。在中西部的茹艾-莱-图尔市(Joué-lès-Tours),一名男子高喊“真主伟大”,并持刀刺伤三名警察,现场其他警察迅速开火将其击毙,反恐部门已经介入调查。

据法国内政部声明,当地时间下午两点,这名男子持长刀闯进当地一个警察局,刺伤在接待处执勤的多名警察,后被警方击毙。

据消息人士透露,凶手是1994年生于布隆迪的法国公民,他在行凶时一直大喊“真主伟大”,甚至被击倒后仍然继续喊口号,直到咽气。

据一名了解调查进展的消息人士透露,这种作案手法很像极端圣战武装“伊斯兰国”唆使的模式。“伊斯兰国”曾经唿吁支持者如果不能来到“圣战土地”,就在本国向军警甚至平民发动攻击。

据透露,这名男子并不在法国负责反恐情报的“国内安全总局”名单上,但他的兄弟因为立场激进已经被盯上,后者曾经试图去叙利亚参加圣战。

在袭击事件中一名警察脸部被刺伤,另有两人受伤,但都没有生命危险。当地检察官表示,警察的做法完全符合正当防卫的标准。内政部长卡则诺夫也在谴责这起攻击事件的同时,赞扬现场警察的冷静和专业。法国内政府已经向各地发出通告,要求加强警务部门的安全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