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组图)摄像头曝光 女宇航员太空如何上厕所
www.wforum.com | 2014-12-21 06:19:31  中关村在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关村在线消息:在太空上零重力下如何解决如厕问题可是个大学问,一般人可是很难体会到的。不过近日,美国女宇航员苏妮·威廉姆斯亲身示范,向我们展示了太空厕所的秘密。威廉姆斯目前已经参加过7次空间站驻留任务,共停留322天。她也是到目前为止在空间上驻留过时间最长的女宇航员,她曾一次驻留195天。

太空马桶的工作原理是靠一个真空泵产生吸力,将固态和液态的排泄物吸入分流器分别处理。2009年美国花费2亿5千万美元制造的尿液净化设备首次进入国际空间站,美国宇航局宣称,经过该设备处理的水比地面自来水还要干净。所以,宇航员在太空上很多时候喝的不是水,是“尿”。

一般人们在地球上用的马桶直径通常为30厘米到45厘米,但宇航员解“大号”时使用的马桶直径只有大约10厘米。马桶开这么小口的目的很明确:防止排泄物“飘”出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