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为何外国学生对留学中国兴趣缺缺?
www.wforum.com | 2014-12-21 06:17:07  南早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总部在北京的中国与全球化智库发表《中国留学发展报告》,当中指出虽然中国致力吸引更多海外学生,但由于教师英文水平不足,且国际课程匮乏,减低了中国对留学生的吸引力。

报告指出,中国是非英语国家,缺乏英语教学课程,外国留学生在中国开始学习之前,需要先进行语言培训。

该报告指出,尽管来华海外留学生人数近年来有所增加,但来华攻读学位的人数不到一半。

此外,中国签证政策规定,外国留学生必须至少拥有两年全职工作经验,然后才能回中国工作。签证规定如此严格,也成为吸引海外留学生来华留学的障碍。该报告还指出,由于外国留学生的学费很低(最多3万人民币,合3.8万港元),因此各大学没有动力宣传自己的课程。

北京大学教育研究员卢晓东表示,没有政府补贴,各大学没有动力开发国际课程。

教育部数据显示,去年中国前往海外留学人数近41.4万,而来华留学人数仅约为35.6万,大部分参加的是短期、不提供学位的普通话课程。

该报告发布一周之前,首届全国留学工作会议举行,期间国家主席习近平唿吁有关当局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统筹谋划出国留学和来华留学。

21世纪教育研究院副院长熊丙奇表示,如果中国不改革高等教育系统,就很难吸引更多外国学生来华。例如大学需要更多动力,以开发更多课程。

在北大留学的荷兰人马克(Mark Hup)表示,他选择仅在内地进修一年,而非攻读学位,语言是一个原因。马克拥有香港中文大学两个经济学学位。

他表示,在香港可以讲英文、普通话或粤语,但在内地需要通过最高等级的普通话考试,才能就读北大全日制学位课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