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官员帮情妇做生意 被抓后吓得写遗书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3:06:13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今年51岁的广州市卫生局原副局长邱春雷,因在多年间利用职务便利帮助情妇曹淑君销售医疗设备获利,收受了曹淑君行贿的人民币410万元,另收受了一名亲戚贿送的5万元,被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认定构成受贿罪,昨日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3年。邱否认受贿,称要上诉。

获悉情妇被抓后吓得写遗书

邱春雷在2003年至2011年间,先后担任过广州市卫生局农村合作医疗管理办公室主任、农村卫生处处长、广州市卫生局办公室主任、广州市卫生局副局长等职务。2005年,邱春雷经人介绍认识曹淑君,两人迅速发展成“情侣”关系。“一个星期有四五天在曹淑君那里吃饭,一下班就有车将他接到曹淑君住处。”证人证言显示。

据了解,邱春雷还将做医疗设备销售生意的曹淑君介绍给妻子认识,两人成为闺密,邱妻一度对丈夫与曹淑君的婚外情并不知晓。直到2013年案发前,曹淑君率先被纪检部门调查,邱春雷获悉曹淑君可能供出自己受贿的事实后,吓得写下一封遗书,并将曹淑君给他的信交给妻子看。“不到迫不得已,我不想曝光我们之间的关系。”邱春雷在法庭上称。

卫生系统帮情妇介绍生意

为帮曹淑君拓展医疗设备销售生意,邱春雷利用自己的职务便利,将她介绍给了增城、花都、从化等多个区卫生局局长、镇卫生院院长等人。

曹淑君搭上上述多个区的卫生局一把手关系后,屡屡在基层区卫生系统的医疗设备采购招标上中标,多年间销售获利共计4500多万元。曹淑君除了向部分区卫生系统官员行贿外,也和邱春雷约定了利益分成方案,销售利润邱春雷可获利60%。曹淑君的认罪口供一度称,她先后给了邱春雷510万元。但法庭最终根据双方的供述等证据,认定曹向邱行贿额为410万元。

邱春雷还被认定曾帮一名亲戚的小孩进入某医院工作,收受了对方送上的感谢费5万元。

广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昨日一审宣判,邱春雷构成受贿罪,判处有期徒刑13年,并处没收个人财产210万元,追缴其违法所得415万元。邱春雷否认受贿,当庭表示要上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