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俄发现一块奇石 含有3万颗小钻石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3:04:07  文汇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外媒称,当俄罗斯矿工从地下挖出一块红绿相间的奇石时,他们立即意识到它不同于他们每天处理的大量矿石。

据参考消息援引英国《每日电讯报》网站12月18日报道,事实上,乌达奇纳亚钻石矿坑的矿工发现的是一块外径仅3厘米的岩石,但里面含有3万颗钻石,其富集度是正常水平的100万倍。该钻石矿坑的经营方是俄罗斯阿尔罗萨宝石公司。

尽管这一发现十分罕见,该公司还是把这块岩石捐赠给俄罗斯科学院,因为里面的钻石很小,无法用作珠宝。

科学家用X射线对这块岩石进行扫瞄后发现,里面的钻石的外径仅有1毫米,呈八面体。整体形状类似底对底粘在一起的两座金字塔。红色和绿色来自较大的石榴石、橄榄石和辉石晶体。

美国田纳西大学地质学家拉里·泰勒说:「对我来说,令人兴奋的是居然有3万个微小但完美的八面体,而不是一大颗钻石。它们似乎是在瞬间形成的。这块岩石确实很奇特。」他向美国地球物理学联合会年会提交了相关研究报告。

科学家对这一发现兴奋不已,因为他们希望它能使人们进一步瞭解钻石的形成过程。钻石是一种在高压和高温下形成的纯碳晶体,主要形成于地下约150千米深的地幔层。

泰勒说:「导致钻石形成的化学反应仍是一个谜。」他正与俄罗斯科学院的研究人员共同研究乌达奇纳亚钻石。

位于俄罗斯萨哈共和国境内的乌达奇纳亚钻石矿坑紧邻北极圈,深度超过600米。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