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撒切尔夫人跌倒过 一国两制也已失败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2:56:10  每日镜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柏林《每日镜报》的文章以"撒切尔夫人跌倒时"为题,写道:

"香港成为英国殖民地时,还是维多利亚女王(Queen Victoria)的时代。一个半世纪后,两国就这片殖民地的回归达成了协议,此时的英国则正由撒切尔夫人(Margaret Thatcher)担任首相。而现在,《中英联合声明》签署整整30年了,恰恰这时,北京和伦敦围绕这份协议产生了争执。"

"1984年12月19日,撒切尔夫人和时任中国总理赵紫阳在北京签署了这份移交香港主权的协议。而在中国人眼中,1982年撒切尔夫人在北京谈判时的一个动作,就已经具有了象征意义。当时,英国首相在人民大会堂的台阶上跌了一跤,看上去就好像是磕头。1984年的这份《中英联合声明》确定了香港将在1997年成为中国的特别行政区,通过'一国两制'确保香港组建自己的政府。"

"但是,这份30年前签署的协议究竟应该怎样解读?伦敦和北京之间现在发生了分歧。几天前,香港警方清除了示威者最后的几处营地。示威者要求2017年实现真正的特首普选,而北京中央政府则坚持保留预选候选人的权力。来自伦敦的批评声音则认为,随着北京打压示威者,'一国两制'实际上已经宣告失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