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奥巴马轰撤片软弱 Sony高调反击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2:48:5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总统奥巴马上周五(19日)申明美国不容屈服于威吓,并开腔抨击Sony影业受黑客的恫吓左右、取消放映原定在圣诞档期上画的电影The Interview,是「做错了」。Sony影业总裁辩称那是全国八成戏院抽起电影下一个「无奈的决定」,质疑奥巴马是否了解事件的来龙去脉。

在今年最后一场记者会上,奥巴马批评Sony抽起电影的做法错误,称可能开了个危险先例:「我认为他们(Sony影业负责人)做错了。我但愿他们(在抽片前)先跟我说。我会告诉他们:『切勿落入你会被这种犯罪攻击吓倒的模式。』」

奥巴马:不能为恐吓自我审查

联邦调查局(FBI)指控朝鲜(北韩)是幕后黑客,奥巴马道:「我们不能有一个某地方的独裁者可以对美国实行审查的社会。想像一下,他们一旦不喜欢哪套纪录片,或者不喜欢哪些新闻报道,会开始做什么。」他提醒整个荷李活的片商和发行商不能为恐吓而「自我审查」。一些迹象显示,荷李活在三思涉及朝鲜的电影。例如20世纪霍士表示会发行《平壤》后,New Regency打消了明年3月的开拍计划。

国土安全部长约翰逊( Jeh C. Johnson)声明说:「针对Sony影业的网络攻击,不仅是对一间公司及其员工的攻击,还是对我国表述自由与生活方式的一场攻击。」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古德拉特(Bob Goodlatte)亦言﹕「我们决不容许恐怖分子或自我崇拜的独裁者指示美国能或不能摄制、发行什么。」

Sony总裁否认撤片没知会政府

Sony影业行政总裁兼主席林顿(Michael Lynton)接受有线新闻网络(CNN)访问时说﹕「我们没有屈服,没有让步,没有畏缩。」他称「总统、传媒、大众均误解了」Sony抽起The Interview的决定,澄清指全国约八成的院商在黑客的恐袭威吓下拒绝放映,「戏院不属于我们,无从决定戏院会否放映一齣电影……别无他法,唯有不继续上画。」

林顿又对奥巴马的讲法表示「失望」:「我不知道他是否确实了解导致电影不能在戏院公映事件的来龙去脉。所以,我不苟同(奥巴马)指称这是一个错误的想法。」他又否认奥巴马声称Sony没有与政府沟通的讲法,指Sony曾经与白宫一名高级顾问讨论过抽起电影的问题。

Sony影业接续声明,决定不坚持在圣诞节上映,是基于「多数院商选择不放映」,但「我们仍旧希望想观看本片的人会有机会做到」。声明表示,公司正「积极研究」发行影片的新方案,只是「人人都普遍担心其系统受入侵」,所以迄今未有主流的有线电视、卫星或网上电影发行公司愿意播放这齣电影。

网络保安公司料Sony失39亿

The Interview讲述美国中情局假专访记者之手去刺杀朝鲜领袖金正恩,制作及发行开支估计约7500万美元(5.85亿港元)。继备受平壤政府抨击,上月还遭黑客攻击,引发未公映新片、剧本、机密文件等外泄,高层电邮内的戏嚯等言论也开罪了好些影坛中人。网络保安公司SSP Blue估计,其损失高达5亿美元(39亿港元)。

奥巴马表示,同情Sony蒙受巨大损失,矢言将以美国「所选择的地点、时间、方式」去「适当回应」攻击。《纽约时报》指若然落实去做,便是美国首次为本土遭受网络袭击而展开的报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