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图文)响应普京号召 俄首富带巨额资产回国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2:13:37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为响应俄总统普京让商人们把海外资产带回俄罗斯的号召,俄罗斯首富阿利舍尔·乌斯马诺夫(Alisher Usmanov)把所持的电信营业商Megafon和铁矿石生产商Metalloinvest的股份从境外转回至俄罗斯公司。

综合媒体12月20日报道,普京18日在年终新闻发布会上再次表态,鼓励商人们把自己的海外资产“去离岸化”,带着钱回到俄罗斯。目前,国际油价走低,再加上西方国家的联合制裁,卢布汇率下跌,俄罗斯经济衰退。

乌斯马诺夫旗下的USM控股公司在避税天堂塞浦路斯有一家名叫“Telecominvest有限控股公司”的子公司,Telecominvest所持的Megafon公司股份归属地即为塞浦路斯。不过,为了响应普京的号召,Telecominvest已经把这些股份转到了俄罗斯经济实体“AF Telekom股份有限责任公司”。

股份转移之后,Megafon公司表示,AF Telekom拥有其53.8%的股份。

USM控股公司的另一个子公司“USM钢铁和矿业”公司也设在塞浦路斯,同样把资产转回了俄罗斯,将其持有的Metalloinvest公司的股份转移到了俄罗斯经济实体“USM Metalloinvest责任有限公司”的名下。

USM控股公司发布声明称:“(公司)此举是由于普京总统提出的俄罗斯经济去离岸化,以及引入了和外国公司相关的税收规定和条款等举动。”

乌斯马诺夫是USM控股公司最大的股东,拥有其48%的股权。他的合作伙伴弗拉基米尔斯科赫和法尔哈德莫西里则分别持有30%和10%的股权。《福布斯》12月20日报道说,奥斯曼诺夫的实时个人资产为151亿美元,比3月的186亿美元有所缩水,但仍然在全球富豪榜上排名第61位。受经济大局影响,乌斯马诺夫此前曾在48小时之内巨亏8.09亿美元。另外,乌斯马诺夫还是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的第二大股东,拥有球队30%的股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