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终于赢了一局 世贸组织终裁中国胜诉
www.wforum.com | 2014-12-20 22:08:47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就中国诉讼美国针对中国部分出口产品实施反倾销措施,世界贸易组织12月18日做出终裁决定:世贸组织认定,美国商务部的相关措施违反了世贸规定,中国胜诉。

世界贸易组织争端解决机构应中国的要求,在今年3月份设立了专家组,审核美国对华产品采取的反倾销措施。12月18日,该专家组对外公布仲裁报告,认定美国商务部对中国出口美国部分产品发起双反措施违反世贸规定,这一裁决也意味着中国取得了该诉讼的彻底胜诉。

早在今年7月中旬的一审中,世贸专家组就已经裁定,美国的相关措施与世贸有关补助与补偿协议不相容。12月18日的裁决则是世贸组织对该诉讼的终裁决定,将要求美国按照世贸规定修改相关措施。

中美这一反倾销诉讼开始于2012年,中国向世贸组织起诉美国在过去数年间对中国部分出口美国的产品采取反倾销调查,并征收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措施,所涉及到的产品包括纸张、太能能电板、轮胎、无缝钢板、化工产品、餐具及油井管等。中国商务部此前曾经表示,该诉讼涉案的中国产品年出口金额超过72亿美元。

美国方面主张,对中国部分出口产品施加反倾销措施,可以削减中国政府对这些行业提供的补贴。美国国会在2012年3月通过关税法修订案,授权美国商务部对包括中国在内的非市场经济国家采取反补贴措施。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