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留法朝鲜官二代 押回国途中失踪
www.wforum.com | 2014-11-21 02:26:32  明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一名留学法国的朝鲜「官二代」离奇失踪逾两周,韩国传媒称事件是朝鲜去年底掀起的肃清浪潮余波,失踪学生是已遭处决的朝鲜前「摄政王」张成泽其中一名幕僚之子,早前被秘密入境法国的朝鲜特工强行带走,押赴机场准备遣返期间逃脱。法国警方正追查其下落。事件或触发朝鲜与法国等欧洲国家之间的外交风波,损害平壤打破孤立的努力。

  失踪的留学生据报姓韩(音译),2011年与另外9名来自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的高官子弟,负笈知名的巴黎国家高等拉维莱特建筑学院。韩国新闻网站Daily NK引述当地消息人士报道,隶属于驻欧洲朝鲜使馆的朝鲜特工秘密入境法国,闯入韩氏寓所,没收其护照及手提电话,并将其押往机场准备遣返朝鲜,韩氏在途中奇蹟逃脱无踪。

  韩联社报道,朝鲜政府自去年12月以叛国罪,处决领袖金正恩的姑丈张成泽以来,已清算多名张成泽旧部,以彻底铲除其残余势力。韩氏的父亲早前已被朝鲜政府肃清,其他家人亲友则被囚禁于政治犯收容所,令韩氏担心回国后可能被处决。他脱逃后,相信在熟人帮助下匿藏。

  法国警方及巴黎国家高等拉维莱特建筑学院正尝试追寻韩氏下落。学院工作人员透露,韩氏已失去联络最少15天。由于朝鲜留学生之间会互相监视,有留学生长期失踪实属罕见。校方已向多名学生及学系员工查询,暂未发现相关线索。

  朝鲜与法国并无邦交,不过法国容许朝鲜派出特使团到巴黎作有限度经济及文化交流。法国亦曾举办交换生计划,安排朝鲜学生到当地留学。如今次朝鲜被证实试图「绑架」并强制召回留学巴黎的朝鲜学生,很可能会引发法国和朝鲜之间的外交摩擦,而朝鲜特工从与法国接壤的第三国入境法国,亦可能引发第三国与朝鲜之间的外交争端,或破坏朝鲜近期的外交努力。

  现时朝鲜于欧洲12国设有大使馆,包括英国、德国及俄罗斯。今年9月,朝鲜最高外交官姜锡柱曾率领代表团访问欧洲,被视为寻求打破国际孤立的外交攻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